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头条新闻 · · 内容

北大学子参加全国大学生健身瑜伽赛事首战告捷

      2017年11月23至26日,北京大学普通学生瑜伽代表队赴杭州千岛湖参加CSARA第十三届大学生健康活力大赛健身瑜伽比赛。这是北京大学瑜伽代表队自今年3月份成立以来首次参加全国性体育赛事,赛后获得一个一等奖、两个二等奖的好成绩,全体队员以优异的成绩展现出北大学子坚守的信念、扎实的训练及阳光健康的精神风貌。

北京大学瑜伽代表队教练员亓昕老师(后排右二)、马媛媛老师(后排左二)与参赛队员

       2017年11月23日晨,北京大学瑜伽代表队教练员亓昕老师、马媛媛老师带领四名参赛队员江山、张玲玉、王雨童、纪若楠,一行六人自北京出发,顺利到达淳安县千岛湖镇,并于11月24日晨与北京大学健美操队共同代表北京大学参加大赛开幕式,展现北大学子的良好形象。

       虽然队员们并非体育专业出身,没有天生的优秀体质,并且四名队员中包括两名博士生和两名本科生,分属于不同的院系和专业,平时课业非常紧张,每周仅能抽出1-2次的时间段来参加队内的集体训练,但学生们以一腔热情和为校争光的信念刻苦训练、挥洒汗水,以坚韧的意志力克服多种困难,坚持参加每周的训练及赛前的集训。功夫不负有心人,在11月26日的正式比赛中,队员们以扎实的基本功底稳定发挥,表现优异。

北京大学瑜伽代表队参赛选手

       在首先进行的健身瑜伽普通院校组4人一级比赛中,北京大学与合肥学院两个参赛队同时登场,并以91.600分暂居第一。最终获得普通院校组四人一级比赛一等奖。
四人一级比赛(图片右侧绿色垫子为北京大学代表队选手)

       在随后进行的健身瑜伽普通院校女双一级比赛中,北京大学两组参赛队(江山与张玲玉搭档,王雨童与纪若楠搭档)与合肥学院一组参赛队一同出场,其中王雨童与纪若楠获得89.000分暂居第一,江山与张玲玉获得88.000分暂居第二。最终,北京大学两组参赛队均获得普通院校女双一级比赛二等奖。
女双一级比赛(左侧为江山与张玲玉组,右侧为纪若楠与王雨童组)

      北京大学普通学生瑜伽代表队在体育教研部李宁主任的推动和支持下,代表北大学生参加全国高校瑜伽赛事首战告捷,自信卓越的气质获得赛事裁判和现场教练员及运动员的多方肯定与赞许,娴熟优美的技术动作、恬静淡然的气质风度,不仅体现了北大学子扎实刻苦的训练功底,也展现了阳光健康的精神风貌,更使得瑜伽这项运动被越来越多的多北大学子了解和喜爱,推动了以科学、阳光、健康理念为核心的校园瑜伽在大学校园内的蓬勃发展。北京大学普通学生瑜伽代表队欢迎所有热爱瑜伽的同学积极加入,共同成长,共同收获!



 
撰稿人:纪若楠 王雨童 亓昕
摄像:纪若楠 马媛媛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9日 00:00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