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头条新闻 · · 内容

【战报】北大男排斩获首都高校排球联赛决赛亚军

12月9号,2017年首都高校排球联赛在中国传媒大学落下帷幕,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内的几十所在京高校参与了这场排球盛会。

856A

首都高校排球联赛是北京市校园排球重量级的比赛,参赛队伍众多,竞技水平较高。面对各个准备充分,训练刻苦的高校队伍,北京大学男子排球队一路拼搏,再一次与传统强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会师决赛,在经历了近三个小时的鏖战后,遗憾告负,获得了2017年首都高校排球联赛亚军。

 

赛前准备

北航男排是传统的排球强队,人才源源不断,拥有着校园排球队伍中“高人一等”的身高优势,同时还有来自乌克兰的主攻Alex和黑人主攻Moris作为强势外援,并在今年请到了前八一女排队员作为队伍的教练员。他们整体实力强悍,准备充足。

3C7F

北航队员的赛前研讨会

北大男排面临如此强敌,在赛前也做了充足的准备,教练黄彬彬老师不断组织针对性训练,队伍在赛前一天还专门去到了比赛场地提前适应。

869F

北大男排赛前训练准备


激烈的比赛

前往比赛场地的队员

在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后,教练黄老师带着男排队员和部分观众来到了比赛场地,经过简单热身后,比赛正式开始。

第一局比赛刚开始就双方就陷入了激烈的对抗中,面对对方的高海拔拦网和强力的边攻,我们依靠着有力的主攻下球和灵活的副攻配合紧咬比分,但无奈队员发球失误过多,最终22:25输掉第一局比赛。

752D

随着第二局比赛开始,队员们在热开身后状态好转,激烈的对抗中,黄老师及时的暂停和各尽其才的换人战术打乱了对方节奏,也为我们稳住了局面,依靠二传宋达的稳定发球卡轮,最终以25:20赢下了第二局。

8161

双方在短暂休息后开始了第三局比赛,对方开始了更加灵活稳定的多点进攻,边攻和三号位强攻灵活配合,凭借高大的身材和稳定的防守频频得分,在一个个精彩的扣球和拼命的扑球中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最终北航凭借更加稳定的进攻拿下了至关重要的第三局。

752D

第四局比赛我方队员明显陷入了疲态,2个多小时的激烈对抗也是对运动员身体素质的极大考验,北航在此时换上黑人主攻外援,迅速拉开了比分,我方尽管迅速调整阵容,但还是以16:25输掉了最后一局。

948B

在经历了近3个小时的对抗后,北京大学男子排球队以亚军的成绩结束了这次的高校排球之旅。对于北大男排来说,面对众多实力强劲的队伍和新老队员更替的处境,这个亚军也来之不易。而在比赛背后,教练员黄彬彬老师不辞辛苦的争取场地、组织训练、联系校车,比赛时更是紧张的换人调整、及时准确的进行战术暂停等等,为球队付出良多。黄彬彬老师也获得了本次比赛中的“优秀教练员”称号。

在众多热爱排球的北大人的努力下,在教练的辛勤培养下,在学校的积极支持下,我们也会以更加积极的训练、更加充足的准备和更坚定的信念,去迎接接下来的一场又一场激烈角逐!

A4F8

17级新生与奖杯的合影

105F6

颁奖现场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0日 09:05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