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头条新闻 · · 内容

北大男篮二队勇往直前 再搏CUBA阳光组北京赛区、念慈庵杯联赛

北京大学男子篮球普通生队,一只具有深厚篮球传统、优秀实力、卓越精神的球队。这个学期,我们再次参战CUBA阳光组北京赛区和念慈庵杯联赛,我们拼搏进取,我们越战越勇,我们因篮球而兄弟。


CUBA征程

01

10月11日周三下午1点,2017年CUBA阳光组比赛第一个比赛日,北大男篮在首都师范大学本部篮球场迎来小组赛第一个对手中央民族大学。

图片来源见水印

首节比赛开始,对手很早进入状态,打出8:0的开局,北大队首节5分钟才由81号杨智杰跳投首开纪录,接着北大队78号陈子航也在篮下强打得手,首节结束北大队4比10落后。次节比赛早早进入白热化,17号郭邵逸首次尝试出手命中三分球,7号王南篮下二次进攻得手,12号李宗翰突破内线造成对手犯规两罚中一;对手则依靠8号队员发挥维持领先优势,第二节结束北大队12比17落后。节间休息教练员薛荻峰师兄强调队员要打的更加强硬,不能在场上束缚自己。第三节比赛开始,北大队81号杨智杰反击中跳投得手,2号唐钰开混战中抢断对手打进2分,99号王云帆篮下抛投得手,17号郭邵逸二次进攻得手,分差在不断缩小,最后一节北大队全力反击,1号李清良反击上篮命中,99号王云帆与7号王南打出精妙配合,2号唐钰开命中三分,北大队一度将分差追至2分,打停对手。然而对手暂停后调整效果明显,分差再度被拉开至7分之多,而第四节时间已过大半,最终北大队36比42落败,小组赛首场失利。

02

Cuba阳光组比赛的赛程向来紧凑,背靠背的第二个比赛日,即10月12日周四下午1点,我们在首都师范大学本部篮球场迎来小组赛第二个对手北京邮电大学。比分持续交替上升,双方队员都神经紧绷。第四节中,我方的失误让比分定格在30:33。

03

11月15日小组赛最后一场对战农学院,尽管双方已被淘汰,但仍认真对待。由于首日因为天气原因,只进行了第一节,双方比分4:2,北大暂时落后。次日比赛进行了后三节的比赛,我方在总结前两场之后,场面球的传导有了一定的进步,有了一定的突分,防守端对阵对方的双塔也体现了较强硬的防守强度。最终22:24以2分险胜对手,取得本届赛事的首胜。

CUBA的征程就此止步,有伤痛也有怀念。潇洒奔驰过,也撒过泪水。

精彩瞬间

F2B3

8219

念慈庵杯赛程

CUBA过后,一批新星加入了男篮二队的大家庭,给球队注入新的活力,我们在这样的传统与延续中继续北大篮球的故事,开启念慈庵杯的赛程。

01

2017年10月27日下午五点,北大队迎来了念慈菴杯超级联赛小组赛首个对手首都师范大学,经过4节比赛奋战,北大队以49:46的比分获得比赛胜利,赢的开门红。这场比赛是二队新的指导老师张亚谦老师的首秀,国家级裁判的超高水平让人侧目。比赛一开始,我方迅速进入状态,7号中锋王南首开记录篮下2分打进,对面3分回应,北大队2号唐钰开、81号杨智杰接连打出反击,首节战罢,北大队12比8暂时领先;随后张亚谦老师调整防守战术,重点盯防对面3分手,进攻上估计大家果断进攻、多打突破。队员们战术执行明确,99号王云帆表现抢眼,里突外投,成功率很高,并且两次打3分成功,单节拿下10分,第二节战罢我队25比17领先;最后一节比赛,双方防守升级,比赛进入白热化,北大队12号李宗翰多次冲击对方内线造成杀伤,但是北大队失误增多,对面接连打出打击,并且单节命中3记3分球,在比赛还有3分半钟的时候把分差追至4分。张亚谦老师及时暂停调整,北大队主打内线,7号王南篮下打成2+1,12号李宗翰突破内线分球,助攻7号王南再取2分,重新拉开比分差距,最终北大队49比46艰难地赢下比赛,取得开门红。

02

念慈庵杯小组赛第二场于10月28日下午16:30北大五四篮球场举行,北大二队与首都体育学院进行了激烈的比赛。体育学院名不虚传,尽管我们整场比赛都处在不利状态中,队员们都没有丝毫的畏惧与气馁,最终以24比32遗憾落败。又一个背靠背的下午,五四体育场上进行了联赛的最后一场,对战中央民族大学。天色渐晚中,我们输了。

we are family

比赛告一段落,队员们的训练却从未间断。我们唯有在一次次的比赛与训练的历练中,不断进步,不断突破自我。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冬天将来,我们收获的不只是比赛,更多的是并肩战斗的回忆。有时候很想念戴金边眼镜摆弄战术板的薛哥、思蒋总经理、远在深圳小分队俞队长、足篮双星昊天哥、全能手杰哥、小托马斯泽华大哥等的大哥齐聚一堂的时候。只是总会慢慢的有新星队员来,有老队员功成身退,但大家一直是一个大家庭。

大家始终有决胜千里的豪情,也有敦笃励行的理智,骄傲的唐队长也收起一身锐气,越来越担当重任。我们一直在成长,男篮二队一直在前行。

少年们加油吧!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7日 14:20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