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头条新闻 · · 内容

2017-2018学年北京大学击剑交流赛成功举办

2017-2018学年度第一学期击剑课期末考试暨2017-2018学院北京大学击剑交流赛于12月13日在邱德拔体育馆击剑厅举行。本次比赛参考“中国击剑协会”的组织规则及技术规则进行教学比赛及考核。击剑课1班、2班共计42名参赛选手分别在经过两节课的小组循环赛和单败淘汰赛完整赛制,顺利地决出了男子佩剑组和女子佩剑组的冠亚军。

12月13日,击剑1班、2班分别进行了男子组和女子组的小组循环赛,经过激烈角逐,决出了小组循环赛的最终排名。依据小组循环赛排名进行单败淘汰赛的对阵,在一番鏖战后决出八强。12月20日,两个班分别的八强选手进行奖牌争夺战,经过前课小组循环赛和几场淘汰赛,八强的选手更能运用课堂上所学的技战术,大多打出了自己的风格。

击剑1班,女子组比赛整体很是焦灼,张易芯同学(光华管理学院)凭借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反应速度,以15:9战胜其风格细腻冷静的拉毛切忠同学(生命科学学院)。而男子组的各位剑客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邓彼岸(哲学系)同学技高一筹,在决赛中以15:13击败了刘智超同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获得男子佩剑冠军。

击剑2班,李明曈(哲学系)和何珺(瑶新闻与传播学院)在分别击败各自的对手后会师女子组决赛。在激烈的拉锯后,最终李明曈以15:10战胜了对手,获得了女子组的冠军。在男子组,吴奕忱(生命科学学院)大比分15:6战胜了鲁泽昊(数学科学学院),获得了男子组的冠军。

赛后进行了前三名选手以及最佳风采奖及最具潜力奖的颁奖仪式,特邀体育教研部教学办公室曹晓培老师、王东敏老师为颁奖嘉宾为获奖同学颁发奖状及奖品。

本次击剑交流赛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落下了帷幕。每一位选手都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采。将课堂上学到的攻防技术、假引拉开、以及击打进攻等战术综合运用到实战中,教学与比赛相结合,让同学们在学习击剑技战术之余,更深入地了解到了击剑运动的魅力。同时,通过在老师的指导下担任主裁判和助理裁判,同学们也熟练掌握了裁判用语和手势、对佩剑的规则和实战中常出现的各种局面更加熟悉及自信。

总体而言,大家在击剑课上收获颇丰——不仅在王东敏老师的指导下学到了佩剑的基本技战术,还在学习的过程中 “以剑会友”。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2日 17:15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