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头条新闻 · · 内容

北大体育教研部辞旧迎新团拜会圆满举行

12月22日,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五四体育中心205室暖意融融,这里正在举办辞旧迎新团拜会。体育教研部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向全体教职工拜个早年,向大家献上温暖的新年祝福!其次向体育教研部在职的教师员工全体同仁、研究生、退休教职工们总结汇报这一年来取得的成绩以及对未来的展望。活动由体育部书记张锐教授主持。

会议首先由体育教研部的李宁主任、张锐书记、李杰副主任、萧文革副主任、吴昊副主任、钱永健副书记等领导向大家致以新年最诚挚的祝福拉开序幕。

祝 福

温暖的祝福献完后,体教部的6位领导向在场的参会人员鞠躬,对大家这一年来辛勤的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祝福大家新的一年身体健康,家庭美好,阖家欢乐!

张锐书记说到,“今天是幸福的三代同堂共聚,一代是体教部退休的教职工,二代是体教部在职的教职工们,三代是体教部的研究生们。三代同堂,聊聊家事、国事、天下事;聊聊北大体育人的过去、现在与未来;共话教学、讨论科研与训练、创新管理与改革。新的一年新的希望,北大体育人应做到在不断发展中进步、在进步中不断创造辉煌!”

张锐书记主持活动

李宁主任回顾与展望

回顾过去

欢快的互动过后,李宁主任对这一年来北大体育人所取得的成绩向大家进行总结汇报。首先谈到教学方面,今年体育课程进行改革,新增设了12分钟跑;此外,对体育部教师们定期进行了业务培训,组织教学一线教师参加业务进修、技能培训,提高教师们的专业技能。接着,对高水平代表队参加第十三届全运会获得两枚金牌、第十三届学运会取得全国排名第三、北京市排名第一等优异成绩进行了精彩的回顾。李宁主任总结:“竞技体育是靠成绩说话的,北大学子能取得如此傲人的成绩着实不容易,他对此感到非常骄傲!”

群体工作方面回顾,“2017年体教部全体教职工齐心协力举办了春秋两季的田径运动会、五四夜跑与U-R盛典、2017冬季越野长跑活动等等,而组织这些活动初衷是为了吸引北大学子们能来积极参加体育运动,促使学子们多加锻炼,强健体魄。欣慰的是,不辜负大家的努力,活动创办得都非常成功,同学们开心的笑脸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此外,必须关注的是体育教研部正式成立了37支普通学生代表队共计600余人,这些代表队由学生、社团等组成。最初成立是为了促进大众健身,然而北大普通学生代表队在2016北京市大体协“阳光杯““朝阳杯”体育联赛评比中双双进入三甲;2017年2月14日,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滑雪挑战赛总决赛,北京大学滑雪队在众多高校中脱颖而出,一举夺得全国总冠军!普通学生代表队都能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北大学子实力不容小觑,体育教研部的教练们更是功不可没!”

科研工作方面回顾,“体教部积极开展校内外学术交流与研讨活动,学术氛围逐渐增强。这一年来,举办学术会议2次;举办学术讲座5次,30余人次参加20余次学术会议等;在第十三届大学生运动会科报会获奖名单上共有6位老师上榜,均取得不错的名次,此外今年立项课题14项,课题经费达200余万元,发表期刊论文19篇,出版著作4部等等,硕果累累。今年,体教部还有一项重大改革,邱德拔体育馆跟体育教研部正式合并了,师生在教学科研和学习生活上,人力物力资源将会得到最大化的利用,方便师生工作学习。”

展望未来

李宁主任对2017年进行了精彩回顾总结,对2018年的计划进行了展望,他首先从体育场馆合并开始说理----“场馆要严谨有序,深度融合,从管理、制度、人员等都要有机的融合在一起,成为真正的一个单位、一家人!对于教学、高水平队要加强制度建设,进行规范、有序的管理。过去的辉煌已经过去,接下来的任务是着手提高我们各方面的业绩、创造更好的成绩。为了庆祝明年即将到来的北京大学120周年校庆,体教部将举行一次大规模的展览,将我们这些年来的体育工作成绩用实物或者图片形式进行展览,这将是一件很有意义和纪念价值的事情,非常值得期待!”

团拜议程进行到第三片段,张锐书记隆重的向新老同仁介绍了北大体育人融入的新鲜血液,新入职的四位优秀的年轻教师。首先介绍了欧阳泽蔓老师,她在刚结束的北京大学第17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中获得人文社科类一等奖、优秀教案奖;而青年教师车磊同志获得人文社科类二等奖。体育教研部的后起之秀们在北京大学的教学技能大赛上展示了我们体育人的实力和潜力,相信他们在不断锤炼中成长,未来一定能够铸造出更完美的自己!

羽毛球全国冠军欧阳泽蔓老师

健美操世界冠军车磊老师

武术世界冠军冯凯杰

棒垒球焦晨曦老师

最后来到了本次辞旧迎新团拜会的高潮部分,有请我们的老先生们畅所欲言,聊聊心里话。

王余老教授

沈忠民老教授

王余老教授和沈忠民老教授分别谈到北大能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几乎抑制不住的欣喜,甚至听到前方传来战报的那晚彻夜难眠。他们来北大从事体育工作,至今已50年,对北大体育的感情已深入骨髓,北大体育人取得每份成就都能让老先生感到由衷的高兴。在现场,老先生怀着激动的心情庄严的宣告:“我代表老同志对北大体育人过去这一年取得的成绩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我们中青年领导和骨干教师表示诚挚的敬意,老同志想完成而未完成的事业,你们完成了。”畅谈的最后,老先生总结了经验在现场分享,他说:“我们北京大学是全国最高学府,是世界一流大学,我们不靠体育提高知名度,但体育工作搞不好,会影响我校声誉,学校体育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学校既能培养出高科技的人才,也能培养出高水平的运动员,这样我们的教育工作才能更完美。希望北大体育同仁在此基础上继续努力,更上一层楼,把高水平队建设得更好,向更高的目标努力奋斗!”

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的辞旧迎新团拜会已近尾声,但北大体育人齐心协力、勇攀高峰的精神正一代代传承!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3日 16:46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