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头条新闻 · · 内容

体育教研部新学期首次全体会议成功举行

2月23日,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新学期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五四体育中心205教室召开。体育教研部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体育部五位领导分别根据自己的分工管理领域进行了假期工作汇报和对新学期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体育教研部主任李宁副教授对新学期的工作规划进行了整体部署。他首先希望大家在完成日常教学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到北京大学120周年校庆活动中来。第二,体育部现已向学校申报了23项体育活动,以表达北大体育人为校庆活动增光添彩的意愿,接下来,我们要以实际行动,通过举办高质量的体育赛事、群众活动向校庆献礼。

李宁主任

体育教研部主管教学工作的副主任吴昊副教授对教学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内容如下:第一,希望老师们要对本学期的教学工作做好总体安排,对于与教学和学生活动相关的时间节点做到了然于心。他进一步提醒大家,上课不仅仅是完成教学大纲、教学任务,还要注意启发和教育学生积极地进行课内、课外的体育锻炼活动,树立体育健身的意识和生活习惯;第二,本学期要完成新教学大纲的修订工作。现有教学大纲为2007年版本,内容相对陈旧,本学期要完善、修订新教学大纲工作。具体时间安排为:5月份完成初稿,6月份定稿;第三,吴主任对新的体质测试工作进行了部署。学校领导对于体质测试工作有了新的批示,希望体育部能抓紧推进此项工作,完成基本构架;第四,进一步增强教师集体备课的质量。集体备课的目的是增强教学能力,提高教学质量。集体备课也是体育部的优良传统之一,我们一定要克服困难,坚持将这项传统传承下去。

吴昊副主任

体育教研部主管代表队工作的副主任萧文革副教授对上学期、寒假运动队的招生、训练以及取得的成绩进行了简单回顾,并对本学期代表队工作进行了具体的规划和部署。第一,今年共有1019名高中生网上报名参加代表队招生测试,有613名考生通过专项负责老师以及教练员初审,实测考生504人,最后确定78人入选。萧主任还对此次招生的新举措、新办法、新规则等进行了相关说明。第二,关于寒假运动队的集训,足球队员的外出拉练,男女篮球队在寒假集训期间取得的成绩,萧主任都一一进行了通报。第三,特别值得一提的喜讯是,寒假期间中国篮协公布了新一批国家队和国奥队名单,北大共有两名高水平运动员入选。消息传来,振奋人心。相信通过北大体育人对体教结合的不断探索,勤奋学习和努力,未来我们必将会捷报频传。

萧文革副主任

体育教研部主管行政办公及全校场馆后勤工作的副主任李杰副教授对其管辖的各项工作进行了简短回顾和下一步规划部署。第一,对于行政办公工作,李杰副主任强调办公室人员应增强服务意识,做好人事和外事服务工作;关于文件上传下达、公章管理以及车辆管理工作等,一定要与各部门进行协调和配合,使管理工作更加规范,确保各项工作、办公设备的顺畅使用;第二,今年,在一体工作的郑师傅光荣退休,李副主任特别感谢郑师傅多年以来为体教部各场馆工作付出的辛勤努力;第三,后勤方面,我部圆满完成了冰场工作。1月2日-31日,冰场营业状态良好;第三,场馆改造方面,邱德拔体育馆设备已经运行10年,机器设备相对落后陈旧,不符合校庆120周年相关体育活动的要求。新学期将会对这些设备进行大规模整修。最后,李副主任向大家通报了一项新举措。本学期将会对一体、二体、地厅、五四体育中心实行网上智能刷卡。在保障训练、教学、群体的基础上,收费项目实行刷卡管理,以后将会在各点安装无线监控系统,以便对场馆预定进行实名监控,确保管理规范、财务安全。

李杰副主任

体育教研部书记张锐教授对假期工作进行了汇报,对新学期党建、工会、科研、宣传、离退休教师员工的服务工作分别进行了工作部署。第一,党的工作方面,张书记对党员同志们提出具体要求,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贯彻好党的教育方针,利用好自己的特殊(体育课)课堂,对学生进行爱党、爱国教育。号召全体党员同志们要积极主动地参加体育部的各项活动,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吃苦在前,享乐在后,敢于担当,勇于奉献,要求同志们以身作则做好表率工作;本学期党建的另一项重要工作:纳新,今年将有2名重点培养的同志光荣地成为预备党员,另有3名教职工和学生成为培养对象。这些优秀同志为体育教研部直属党支部输入了新鲜血液,带来了新希望、新活力。第二,强调工会工作的重要性,号召大家群策群力、精诚合作,鼓励老师们多交流、沟通,通过相互学习和借鉴,增进教师身心健康,提高教学技能,组织好合动制员工的入会工作;第三,科研工作,教师们积极开展校内、外学术交流与研讨活动,学术氛围逐渐增强。体育部在新年的开端不仅成立了北京大学体育融合创新实验室,还申请到了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产业研究基地,号召同志们申报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规划课题项目和联合地方政府、企业共同合作的横向课题。第四,书记对120年的校庆宣传工作和新学年的各项宣传工作进行了总体规划和部署。她总结我部宣传工作近十年来从无到有,未来发展任重而道远,需要改进和学习的地方还有很多,希望新学期能再接再厉,以务实、创新、高效率的工作作风为教学、训练、科研、群体、后勤等体育部各方面的工作积极做好服务;最后,对离退休教师员工的服务工作进行了细致的部署。

张锐书记

新学期即将开始,您是否已整装待发,准备好迎接新的挑战?让我们撸起袖子,一起加油吧!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6日 14:34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