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头条新闻 · · 内容

事纪|北大&莫大交流活动

3月28日,莫斯科国立大学体育舞蹈俱乐部Vitaly Leshenko(Виталий Лещенко)一行应邀访问北京大学,与北京大学体育舞蹈协会广泛交流,并就体育舞蹈的发展及双方合作事宜进行深入探讨。

北京大学体育部主任李宁博士出席并致欢迎辞,就北大的体育传统与发展现状做了介绍,并对本次交流的意义做出高度肯定。

9DF6F

李宁主任(右二)

莫斯科国立大学体育舞蹈俱乐部教练Виталий Лещенко就多年来教学、训练带队的经验和管理模式上做了详细阐述;北京大学体育舞蹈协会各骨干图文并茂地讲述了北大的舞蹈传统,并对体育舞蹈协会的发展历程和现状做出介绍;作为本次活动的发起人,北京大学体育舞蹈协会指导教师吴定锋副教授分享了今年来北京大学体育舞蹈改革中取得的阶段成果,并初步形成了“教学—训练—创编—比赛—科研—实习”六位一体的实践创新育人生态闭环。谈到从舞蹈课必修期末考试发展而来的、已经成功举办了23届的“舞客杯”校园赛事品牌,来访教练Виталий Лещенко对以赛促练,练赛结合的方式产生了极大兴趣,并当场表示以后也尝试采取这样的方式来组织考试。吴定锋副教授还就队伍发展中面临的一些困惑,与来访嘉宾进行了深入探讨。

作为本次活动交流使者和策划人之一、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学院李小犁博士,曾留学俄罗斯八年,在俄期间正是在Виталий Лещенко所带的俱乐部训练多年,本次可谓教练带着师弟师妹来访北大,格外高兴,不时介绍双方情况,不时充当翻译。

双方就训练合作及赛事邀请活动等方面进行了商讨,双方队员也是面对面热烈交谈。

DD6AE

左起:吴定锋、Виталий Лещенко、李小犁

傍晚,双方来到舞蹈渊源深厚的北京大学第二体育馆,两校舞队同学各展舞艺,自发轮流表演,优雅的华尔兹、维也纳华尔兹,动感激情的桑巴、恰恰,给春日的黄昏增添了一抹靓丽的颜色,不时引起路人的尖叫与拍照分享。

莫大舞队Виталий Лещенко老师还组织所有同学一起,体验了俄罗斯的舞会方式。两校同学共同邀请一位异国同学作为舞伴,在欢声笑语中翩翩起舞,并吸引了许多过路同学加入其中。在活动尾声,两校学生在横幅前摆出各种姿势自由合影,用影像为这段友谊留下美好的纪念。

E0C1

13F7A

莫斯科国立大学艺术中心(Lomonosov Moscow State University, Culture Center)下属的体育舞蹈俱乐部(Grace Dance Club MSU),有着悠久的历史。北京大学同样有着良好的体育舞蹈传统,历来有不少留学归国人员及外教喜欢舞蹈,北大体育舞蹈协会成立于2006年,并于2010年成立代表队并参加校内外比赛,在北京28所参赛高校中始终保持在前几名的行列,每年举办一场体育舞蹈专场晚会,在国内高校的体育舞蹈圈享有良好声誉。

42F2F

上个世纪的北大第二体育馆

这场与莫斯科国立大学体育舞蹈俱乐部的交流活动,是北京大学体育舞蹈协会寻求广泛合作、打开国际视野、步入更高发展平台的重要一步。北京大学体育舞蹈协会将会为展现体育舞蹈魅力,推广舞蹈艺术,做出更多努力,让舞蹈之美融入校园生活,为北大早日实现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双一流”舔砖加瓦。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6日 17:29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