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头条新闻 · · 内容

献礼北大百廿校庆|北大男女篮共同获得CUBA东北王

北大精神,首在体育

在北京大学120周年校庆即将来临之际,在各个不同领域的北大人纷纷为我们热爱的园子献上祝福的同时,北大的体育代表队也为燕园增添了一笔浓墨重彩的佳话。

4月29日,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男女篮争夺大学生篮球比赛东北王。北京大学男女篮球队双双荣获大学生东北王;男篮更是CUBA史上第一支夺得东北赛区男子组三连冠的球队!男女篮捧起属于东北王的金篮板,这是北大体育人献给北大120周年校庆最好的礼物!

第二十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东北赛区的比赛北大男女篮初战告捷,后面的24强赛将会更激烈更艰苦,望队员再接再厉,取得更优异的成绩!北大,放开打!

赛事回顾

Let's have a review↓

北京大学女篮以86:84战胜清华女篮,时隔四年再次封得东北王,捧起金篮板!在这里祝贺北大女篮的姑娘们,相信她们定会再创辉煌,也预祝这支强者之师在五月份的全国24强赛中能有骄人的表现。

在赛后,北大女篮的主教练马指导也是激动的与队员们抱作一团庆祝胜利,北大女篮的姑娘们眼中噙满泪水,肩并肩的走到中场相拥庆祝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

同日,晚20:30东北赛区男篮的总决赛中,北大男篮75:68战胜清华男篮,勇夺东北赛区三连冠。在此,祝北大男篮在全国赛上能有骄人的发挥。至此,东北赛区的比赛中,北大男女篮获得双冠王,这也是男女篮历史上第二次在东北赛区的赛场上获得双冠王。

女篮赛事回顾

今天两支队伍早早到达场地,伴随着场地欢乐的背景音乐,开始准备活动。观众席的观众较之以前有明显增多,整个场地气氛火热,总决赛的火药味充斥全场。

首节开场,整个攻守的节奏、强度都展现出总决赛队伍的水平。清华女篮针对本场比赛布置了全场一二一一防守战术,试图通过全场的逼防、夹击造成北大女篮在后场的失误。而北大女篮面对这样猝不及防的防守体系,在最初也略显慌乱,出现过渡球时的失误,使清华女篮抢断得分。第一节结束,北大女篮以五分劣势暂时落后。

第二节开始,北大女篮也变换防守战略,改用二三联防,有效的限制了清华女篮的半场突破。在进攻中北大女篮敢突敢投,孙珂筱在弧顶的几记三分,外线突击分球给谢卉篮下稳稳打进,都为北大女篮迫近和反超比分作出贡献。半场结束,北大女篮领先一分。

中场北大女篮回到休息室,针对上半场的问题进行探讨和分析,并立志于在下半场背水一战,从新做起。第三节北大女篮发挥稳定,虽然分差始终保持在二到四分,但是北大女篮整体毫不松懈,抓住每一次、每一球的机会。谢卉在保障后场篮板的同时,在进攻中也积极跑动要位,无论球以什么方式传到她手里,防守人多么坚决的贴住她,她都能稳健、强硬的打进,保证了北大女篮的得分。张懿、李萱灵活的突破也为北大女篮撕开一道道防线。第三节结束,北大女篮67:64以三分优势暂时领先。

第四节开始,场上焦灼的气氛愈加浓烈,虽然场上队员体能消耗严重,双方一度出现抽筋症状,但是精神却无比亢奋。本节最亮眼的当属王金慧替补上场的出色发挥!无论是果断的中投出手,还是快攻跟进的强行上篮造杀伤,都在北大女篮得分停滞的阶段雪中送炭,也为内线队员的轮转提供了更多的休息时间。在最后一节的最后阶段,对方一度手感火热,追平比分,而在关键时刻,王金慧、张懿的罚球都稳稳命中,为北大女篮奠定了胜利基础。最终比分86:84,北大女篮今日封王!!

男篮赛事回顾

开场之后双方分别给出极高的防守强度,半节比赛打出4-5的低比分,万圣伟由于早早领到两次犯规被换下场,张宁在节末投进压哨三分,首节比赛北京大学以19-14领先。

次节比赛开始后清华大学加强内线杀伤,清华方面突破造成万圣伟的第三次犯规,再次迫使北大做出调整,万圣伟在节末命中压哨勾手,上半场比赛结束时上半场打成33-32,北京大学以1分优势领先。

易边再战,北大打出流畅的传导球上分,清华方面接连得分将比分追平。但刘育辰和祝铭震连续命中中远投把分差扩大到7分,迫使清华请求暂停,清华方面在本节末段命中三分球,帮助球队把分差缩小到2分,三节比赛结束比分来到51-49。

末节开始后祝铭震、张宁分别命中三分球将分差拉到6分,有段时间双方交替上分。但北大用一波7-1把分差拉开,比赛进行到最后两分钟,张宁再次命中弧顶三分球,北大本场比赛首次将分差扩大到两位数,清华提前用完下半场的三次长暂停,回到场上后,清华方面连续命中两个三分球帮助清华续命,赵柏清接到万圣伟的助攻打成2+1杀死比赛,最终北大以75-68战胜清华大学,强势拿下东北赛区冠军!

(部分来自CUBA官微)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30日 16:23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