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头条新闻 · · 内容

【战报】2018年春季首都高校羽毛球赛喜获佳绩

4月14-15日,一年一度的首都高校羽毛球团体赛(高校赛)在北京亦庄李宁中心如火如荼地进行。本次比赛,北京大学高水平运动员队斩获女子团体冠军、男子团体季军,教职工队蝉联冠军,普通生队男生斩获亚军。

本次高校赛普通生比赛为“五羽轮比”赛制,即五名队员围成圆圈,分别与左、右两名队友组成双打,每队五组双打阵容,计算五个双打的总分决定胜负。由于只有双打比赛,新赛制更加考验队员之间的配合,为此,羽毛球普通生代表队(暨北京大学羽毛球协会俱乐部)进行了严格的选拔考核,并结合训练表现,选出了8男8女的参赛阵容,并在赛前每周进行集中训练,为此次大战做好充足准备。最终,普通生队男子代表队取得了亚军,女子代表队遗憾未能出线。

4月15日早7点,普通生队队员们迎着朝阳踏上了前往李宁中心的大巴,蓄势待发。本次比赛和往年一样,先进行小组赛,小组出线后进行淘汰赛。北大男子代表队实力强劲,依旧参加乙A组的比赛;而女生方面,由于上一年的出色表现,本次她们也参加了乙A组的比赛,与各路高手进行切磋、过招。

正式比赛在上午8:30打响。第一轮没有北大比赛,为保持身体热度,队员们自发地去跑道上进行准备活动,调整竞技状态。男生队实力较强,在小组赛一路过关斩将,在轻松取得出线资格的同时,调整出场阵容,队员也听从欧阳老师的指导,根据对手球路调整战术,寻找彼此间的配合、默契。三场小组赛全胜后,男子组顺利以小组头名的身份出线,准备参加下午的淘汰赛。女生方面,由于主力队员受伤未能参赛,加之小组的其他两支队伍为去年乙A组冠军北京体育大学、乙B组冠军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女生队面对强大的对手,遗憾地两场告负,无缘淘汰赛。

短暂的午休后,男生队与清华大学的淘汰赛一触即发,女生们专职拉拉队,为男生们加油打气,营造了良好的赛场氛围。对手清华大学有两位强大的国际友人,实力不容小觑。首战,北大黄伟良、盛楷文打头阵,面对对方一强一弱的组合,集火进攻,兵不血刃,15:9首战告捷。次战,北大派出盛楷文、马鸿浩的组合,尽管硬实力比对方强,但北大队员频频失误、冷手硬打,导致比分一直交替上升。在欧阳老师的点拨下,北大队员迅速调整好状态,减少失误,短时间内打了一波小高潮,再次以15:9的比分带走比赛。第三回合,马鸿浩、张讷敏发挥自如,尽管出现了一些不必要的失误,但最终仍然有惊无险地以15:12再次拿下3分净胜分。第四回合,张讷敏、刘子钊的老搭档面对实力强劲的对手,失误较多,遗憾地以6分之差输掉本轮比赛。前四回合过后,北大净胜9分,大比分已取得3局胜利,因此第五回合只需拿下6分即可获得胜利,给予对方莫大的压力。末回合,北大派出刘子钊、黄伟良组合,对面则是派出最强的两位国际友人的组合,希望能追回前期的劣势。面对实力超强的对手,北大队员表现得更加积极主动,抢网、杀球毫不犹豫,在取得了6分的保底分后状态更加火爆,在14:14的决胜球的比拼上也有条不紊,将本局胜利牢牢掌握在手中,以15:14赢得了末局胜利,总比分69:59、大比分4:1顺利晋级。

下一场的对手是北京体育大学,面对整体实力在普通生独占一档的对手,我方黄伟良、盛楷文依旧以15:14拼下首局,但因整体实力不足,未能战胜北京体育大学,结束了本次高校赛之旅,最终获得亚军。

本次高校赛,北大展现出了王者的气质与实力,多点开花,成绩斐然。在场下,欧阳泽蔓老师的点拨使得运动员发挥更加出色,壮大的拉拉队阵容也给予了运动员莫大的鼓舞,羽协的志愿者们也保障了后勤工作。希望北大羽球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2日 15:40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