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头条新闻 · · 内容

献礼百廿北大——大型团体操表演精彩上演

凌晨五点五十的五四田径场,由学生组成的鲜花队、会徽队、引导队、国旗队以及体教部老师们精心准备,由1380名学生组成的大型团体操表演,为北大120周年校庆献礼。

80D1

部分《奋进》指导老师合影

7331

部分《青春校园,中国梦》指导老师合影

大型团体操《奋进》 由北京大学体育部太极拳教学组8位老师所执教的27个太极拳教学班的780名男同学共同演绎;大型团体操《青春校园,中国梦》由北京大学体育部健美操教学组5位老师所执教的20个健美操教学班的600同学共同演绎。在体育部李宁主任等领导的重视与大力支持下,策划近一年之久,历时两个月排练,终于在北大120周年校庆到来之际圆满完成最终汇演。

入场式团队中共有55名引导员参加了两周的早操培训,52名来自瑜伽班,3名来自体适能班。

鲜花队的人员是由两个游泳班的42名女生,排球班女生8名,共50位女生组成,其中有八位大高个排球班男生抬会徽。

精彩集锦

B7DC

9E64

10C61

入场式引导员

国旗班


《青春校园,中国梦》精彩瞬间

A0E1

7CA8

886D


《奋进》精彩瞬间

A42E

天空闪烁着绿松石般的光芒,年轻的春天充满希望。守正创新,引领未来。北大,不仅要尊重和坚守大学的传统,正道而行;还要主动融入国家发展的全局,开创未来。在祖国的庇护下,北大蓬勃向上;而披上国旗的北大学子,肩上担负着实现中国梦的伟大责任。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我们相信,怀揣着这份沉甸甸的爱国情,所有的北大学子必将为了祖国的繁荣兴旺拼搏奋进!加油,北大!加油,祖国!

——摘自《青春校园,我的梦》广播词

正如体教部李宁主任所言,健全人格,首在体育。团体操是大型团体项目,能够培养同学们的团队意识与合作意识。他希望能以此次表演契机,让全民健身的理念深入人心,让同学们以健康的体魄和更加饱满的精气神,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去,在“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指引下,以百折不挠、脚踏实地的信念和实干精神,共同助力北大“双一流”建设,以实际行动为北大120周年校庆献礼。

5C08

李宁主任

最后,感谢每位参与团体操编排、教学、训练的老师:《青春校园,我的梦》编排组(袁睿超,黄育,万平,车磊,王东宇);《奋进》编排组(彭芳,李德昌,吴定峰,刘茂辉,王东敏,杜军明,刘林青,冯凯杰);鲜花队、会徽队指导老师黄彬彬;入场式引导员指导老师亓昕;国旗班指导老师张冰。感谢参加团体操表演的一千多名北大学子,感谢北大朗诵协会的大力支持。

附录

国旗班简介

北京大学国旗班(以下简称“国旗班”)成立于1998年百年校庆之际,隶属于中国共青团北京大学委员会组织部,其职责主要是保护国旗,主持每周例行及重大节日和活动的升旗仪式。北京大学国旗班自成立以来,不断改革创新,兢兢业业做好升旗工作的同时还开展了一系列社会实践活动,捍卫了国旗的尊严,并起到了良好的教育和宣传作用。

国旗班是以在校国防生、飞行学员为主体,吸收普通生执行升旗、护旗任务的半军事化学生组织。曾于2009年与天安门国旗班合演了名为《正步铸军魂》的短剧,2010年与天安门国旗班在百周年纪念讲堂共同升旗,2010年7月参与cctv国旗教育节目录制,2014年12月在校团委举办的”北京大学2014年十佳团队”评选中获得银奖等。

北大国旗班以热爱祖国、热爱国旗、捍卫国旗、推广国旗文化、推进爱国主义教育为宗旨。服务于北京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是在校内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发扬北京大学爱国进步等光荣传统的重要力量。

D17F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7日 14:14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