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头条新闻 · · 内容

北京大学田径队培优计划(第二期) 暨校友企业爱心捐赠仪式在京举行

5月3日,在北京大学百廿校庆之际,由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主办,北京大学田径队、银河资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银河资本”)承办的北京大学田径队培优计划(第二期)暨校友企业爱心捐赠仪式(下称“捐赠仪式”)在北京大学体育中心举行。

北京大学常务副书记于鸿君、体育教研部主任李宁、体育教研部副主任萧文革、银河资本总经理云雀、兆丰面粉董事长杨兆霖以及体育部的全体田径教练员与运动员参加了捐赠仪式。

EE83

北京大学常务副书记于鸿君致辞

2017年9月,银河资本与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签署了合作备忘录,由双方共同制定培优计划,觅确投资赞助支持,对北京大学田径队学生进行资助。为使更多人受益于这个计划,由银河资本发起的中华儿慈会银河小水滴残孤儿童救助专项基金作为桥梁,田径队学生与多家公益慈善机构的孩子们组成了爱心小组,对他们进行学习、运动、心理辅导等帮助。

11145

银河资本总经理云雀发言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就是培优计划的第二年了。今年,不单是银河资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觅确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海斯摩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更有以内蒙古兆丰河套面业有限公司、广东省纺织品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等为代表的众多爱心企业也深受感召,纷纷希望伸出爱心之手帮扶爱心小组的孩子们。

F6A99

北京大学田径队培优计划(第二期)授牌

捐赠仪式上,来自内蒙古兆丰河套面业有限公司和广东省纺织品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的校友企业先后为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的师生捐赠了专为校庆定制的喜饼喜面礼盒和T恤。

10FB9

内蒙古兆丰河套面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兆霖发言

1397A

体育教研部主任李宁发言

FA24

体育教研部副主任萧文革主持

D460A

北京大学校友企业爱心捐赠仪式

内蒙古兆丰河套面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兆霖表示,为了能够更好地体现爱心,希望长期为北大田径队以及与他们进行爱心互助的孩子们提供源于全球高原优质小麦黄金产地河套平原的鸡鹿塞面粉,以帮助这些孩子们不断成长和田径队同学们及时补充丰富的营养。

北京大学田径队学生代表

朗读《致自强不息的孩子们的一封信》

2018年5月4日,是北京大学百廿校庆。在这个极具纪念意义的日子里,田径队的同学们也没有忘记爱心小组的孩子们,他们也将这些带着校庆喜悦的喜饼喜面礼盒分享给山西太原爱之家、山西祁县家乐爱心园、岳西县特殊教育学校、泉源儿童之家、太原福利院小水滴项目和包头福利院小水滴项目的孩子们,并专门写了一封《致自强不息的孩子们的一封信》,以鼓励他们自强不息、快乐生活。

全体合影

附:

《致自强不息的孩子们的一封信》

亲爱的弟弟妹妹们:

五月的花海在春风中绽放,嫩绿的新芽用生命点亮未来。

不知不觉间,距离我们上一次见面,已经过去六个月了。田径队的哥哥姐姐们一直心系你们的成长,看到你们妙笔生花的文字和热情洋溢的笑脸,我们都在心里默默为你们点赞。

还记得我们一起跑过的未名湖吗?还记得留下你们欢笑与汗水的五四体育场吗?还记得你们上台表演的北京大学正大国际中心吗?相信你们一定也和我们一样深深地热爱着与你们之前或许只有一面之缘的北京大学。在即将到来的“五四青年节”,这所诞生于1898年的中国近代第一所高等学府就要迎来它的120岁生日了。这是所有北大人心中的庆典,不管是已经毕业的师兄师姐还是在校就读的我们,都为母校的生日而兴奋喜悦着。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想把这份喜悦也传递给你们,也许你们中的一员会在18岁的某个清晨,来到这座美丽的校园,成为我们的小师弟(妹)。

经历了五四运动、新中国诞生、改革开放等重大历史事件的洗礼,在北京大学栉风沐雨的120年间,培养了无数的仁人志士。值此百廿校庆之际,很多校友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母校献礼。

去年11月,中华儿慈会银河小水滴残孤儿童救助专项基金在北京大学组织了“邂逅未名·爱之约2017”运动会和“中华儿慈会‘银河小水滴之夜’联欢晚宴”两场公益活动,我们也借此机会得以相遇和相识,更多爱心企业和人士也受此感召,积极为公益事业尽一份力。

最近,在中华儿慈会银河小水滴残孤儿童救助专项基金的影响与感召下,校友企业内蒙古兆丰河套面业有限公司值此校庆之际,赠送给学校体育教研部一批用世界顶级面粉之一的鸡鹿塞面粉制作的喜饼喜面礼盒。为了让你们也感受到校庆的喜悦、品尝到富有营养的喜饼,我们会将其中一半的喜饼喜面礼盒转送给你们。希望这份带着我们美好祝愿和殷殷期盼的礼物能激励你们继续努力学习,战胜自己,向着更高更远的目标努力!

为了能够更好地体现爱心,兆丰面业还希望长期为我们北大田径队以及与我们进行爱心互助的你们提供来源于全球高原优质小麦黄金产地河套平原的鸡鹿塞面粉,以帮助不断成长的你们和我们田径队及时补充丰富的营养。我们也深深感谢像银河资本、觅确投资、海斯摩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及兆丰面业、广东纺织品进出口公司等充满爱心的校友企业以及时刻关心着你们和我们的众多校友们!相信,你们一定会在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关爱和支持下,茁壮健康成长;我们也一定会克服竞技比赛中的各种困难,勇攀高峰!

你们每个人身上都有自己独特的闪光点,请记住,无论生活给了你多少苦难,都要学会珍爱自己。不要理会成长路上的荆棘密布,持续不断地向前奔跑,总有一天会到达幸福的目的地。痛了累了的时候,记得还有北大的哥哥姐姐们、还有众多充满爱心的社会各界人士在陪伴着你们。让我们一起加油吧,孩子们!

此致

敬礼


北京大学田径队

二〇一八年五月三日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7日 14:27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