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头条新闻 · · 内容

阅尽千帆·归来仍是勇士——北大游泳队举办“跨半世纪游泳欢乐颂”专场活动

5月4日,北京大学游泳队“跨半世纪游泳欢乐颂”专场活动在北京大学邱德拔体育馆举行。这是自北大游泳队1955年成立以来,年级跨度最大(1956~2017级),人数最多的自发聚会。各级退现役队员、教练员和家属代表近80人从世界各地回到燕园泳池,共聚一堂,其中60岁以上30多人,70岁以上10余人。年龄最长的是80岁高龄、56级队友赵汝光女士。两位坐在轮椅上参加活动的队友说,坐着轮椅也要来!要为大家助威!

这场跨越六十多年时光的盛会,以接力赛拉开序幕,因故不能参加的队友在各地遥想期盼。现场队友推举79级王耀华和84级宋士新为临时队长,两位队长摇旗呐喊、招兵买马,“拉拢”各自心中的精兵强将,两支队伍迅速集结。队友们欢乐地拥抱、合影,换上精心设计的北大游泳队队服。队服以北大红为纪念色,绣有游泳队圆标logo,披挂上身,水中勇士再次凝结一体!85级队友郑娟在轮椅上创作了游泳队队歌,02级队友白帆设计了聚会队徽、队旗。

燕园泳池沸腾了!80岁的老人矫健跃入水中,展臂推波,18岁的年轻队员接踵而进,浪花骤跃。对于他们,游泳已超越了身体锻炼,成为溶于血液的人生精神。场上的欢呼声、波浪声、掌声、哨声混响成一曲赞歌,气势回荡燕园:勇士们,归来了!

北大游泳队成立于1955年,第一任队长是我国著名生物学家潘文石先生。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北大游泳队在艰苦的环境下屡创佳绩,八十年代创造十冠王纪录,九十年代和00年代创造的成绩至今仍处于全国前列,2017年北大游泳队大运会斩获6金5银2铜,创历史新高!队友们表示,北大游泳队把燕园水中勇士紧紧凝聚,从八十岁的耄耋老人到十八岁的大一新生,每个人都曾在燕园劈波斩浪,为北大出征,为母校而战!厚厚的奖状里燃烧着跨越60年北大游泳队人的青春激情,每一位队友都是燕园辉煌的缔造者,精神的传承者!

本次活动得到了北京大学体育部、邱德拔体育馆以及余潜教练的大力支持。北大游泳队精神如同传承的接力棒,手挽手、一代代传承发扬。在队友的不懈努力,教练辛勤培养,各界关怀支持下,北大游泳队必将永创佳绩!

图片组一:跨越一个甲子,归来仍是勇士!(一组2张)

图片组二:蓬勃壮大的北大游泳人!(一组6张)

七十年代北大游泳队

八十年代初期北大游泳队

八十年代后期北大游泳队

九十年代北大游泳队

00年代以后的北大游泳队

蓬勃壮大的北大游泳人!

图片组三:

昔横渡十三陵,青春正风华。

今再抚燕园水,精神永传承!

(一组2张)

图片组四:无惧时光穿梭,我们是“最棒的”!(一组1张)


北大泳队60年欢乐聚之献礼----北大泳队队歌

北大泳队

跃如飞豚入水(哈)

潜若游龙在渊(嘿嘿)

学即集贤博雅(嗯哼)

怎敢竞技未名(必胜)

八方来聚共奋(哈)

劈波逐浪夺魁(嘿嘿)

展我健儿英姿(吼哈)

扬我母校神威(威武)

啊,唯记北大游泳队

啊,忘我曾是谁


(词:郑娟

曲:吴凯,演唱:彭红文、汪捷、吴凯等)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9日 15:17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