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头条新闻 · · 内容

2018年“五四杯”首都青年学生乒乓球赛喜获佳绩

5月5日至6日,2018年“五四杯”首都青年学生乒乓赛决赛在北京体育大学进行,复赛出线的16个学校在男女单打、男女双打和混合团体5个项目上展开了激烈的争夺。经过两天的比拼,最终,北京大学斩获了混合团体冠军和男子双打亚军的好成绩。

“五四杯”乒乓球赛是北京市传统体育赛事之一,由北京市体育局和北京市团委主办,中国地质大学承办,今年共有54所首都高校报名参赛。北大代表队由2017年“五四杯”男双冠军、博士后蔡华谦担任领队,男队囊括了牛源源、琚玮、李曦纳、毕嘉川、赵应时五员大将,女队则有尹东晓、赵沐恩、吴思弘和渠性怡四位女将。比赛前期队员们在球队指导周正卿老师的带领下已经进行了充分的备战训练。

5号上午先进行的是混合团体赛,赛制为五场三胜的淘汰赛,出场顺序为男单、女单、男双、女双和混双,每场都为三局两胜。北大遇到的第一个对手是北京邮电大学,牛源源作为男单率先出场,但是由于不适应场地,没找好打球节奏,开局失利,随后女单赵沐恩、男双琚玮和李曦纳、女双吴思弘和渠性怡连续轻取三场,北大顺利进入八强。接着第二个对手是由实力选手陈伟俞和季新苗领衔的华北电力大学,北大派出李曦纳作为男单迎战陈伟俞,无奈水平有所差距,不敌对手,女单赵沐恩再次轻松赢下比赛,琚玮和牛源源搭档的男双则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两局,总比分变成了2:1,女双吴思弘和渠性怡对战季新苗和王洁聪,战成1:1平后,第三局没有把握住节奏,遗憾告负,最终由尹东晓和赵应时搭档的混双拿下了致胜的关键一场,北大闯入半决赛。半决赛的对手是北方工业大学,北大延续上一轮次的排阵,由李曦纳出战男单,以2:1拿下对手,女单赵沐恩也以2:1险胜,男双琚玮和牛源源再次反败为胜,同样以2:1为北大锁定最终的胜局。经过一上午三个轮次的角逐,北京大学与隔壁清华大学会师冠军争夺战。

5号下午进行的是男女单打和男女双打的单项比赛,赛制为五局三胜淘汰赛。男单、女单、女双都遗憾没能进入四强,只有琚玮和李曦纳搭档的男双在PK掉中国科学院大学和北京外国语大学后闯入6号的半决赛。

在5号比赛结束后,下午接连的失利,特别是女单、女双都被清华挡在四强外的结果,让大家不免对第二天的团体决赛有所担忧,队员们很快又聚集在一起,互相分析、总结比赛一天的得失,商讨对阵清华的排阵表和各自应该采取的战术。

6号一早在北体的体育馆门口,就遇到了清华大学的队员们,大家都抓紧最后的时间认真练球,气氛一时变得紧张起来。上午首先开始的是单项的半决赛和决赛。琚玮和李曦纳力克去年的男双亚军北京体育大学,进入决赛,他们的对手是中国石油大学,俩人采用发短球,信任队友去起球,抢先上手,压反调正的战术,先下两局,第三局略有松懈,被对方抓住机会,连扳两局,决胜局中,北大失误增多,最终遗憾输掉了比赛,获得亚军。

在与清华的团体决战中,北大依旧派出李曦纳作为男单,但是由于他和琚玮的男双比赛还未结束,所以先进行女单比赛,由北大的赵沐恩对清华的胥佳,胥佳刚获得了今年的女单冠军,实力不容小觑,但是在赵沐恩的稳定连续左右开攻下,胥佳败下阵来,赵沐恩以2:1为北大取得了开门红,极大地鼓舞了球队的士气。紧接着是男单和男双,李曦纳第一局大比分领先取胜,第二局情势遭到逆转,进入第三局,双方战况胶着,在10:10平后,对方运气过好,三个精确擦网,李曦纳惜败。男双琚玮和牛源源则延续了前一天的反败为胜套路,在2:11输掉第一局后,强势逆袭,战胜对手。三场过后,北大以总比分2:1领先,女双和混双同时开始,尹东晓和赵应时配合默契,屡屡打出精妙反击,以2:0迅速锁定胜局,北大以3:1的总比分拿下冠军,女双则在战成1:1平后终止比赛。这是北京大学在2015年夺冠后时隔三年,再次获得“五四杯”的混合团体冠军。

本届“五四杯”,北大展现出了极强的团队精神和王者实力,周正卿老师的精心指导,蔡华谦领队的辛勤组织,队员们的互相鼓励与努力拼搏,啦啦队的支持与协助,校团委给力的后勤保障,最终变成了两座沉甸甸的奖杯,向北大120周年校庆献礼!希望北大乒乓球队(普通学生组)再接再厉,明年再创佳绩!

团体决赛北大VS清华-男双

发球-混双:赵应时&尹东晓

发球瞬间-女单

赛后萌笑

正手接球-男单:李曦纳

赛中指导

男双颁奖

奖杯

合影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1日 17:01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