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头条新闻 · · 内容

【战报】北京大学散打队在2018年首都高校武术比赛中喜获佳绩!

5月26日-27日,2018年首都高校武术比赛在房山区良乡体育中心成功举办,来自首都37所高校的445名中外大学生参加了比赛。

首都武术比赛的中国功夫对抗赛共有从56到80公斤的六个公斤级,北大散打队六名不同公斤级的队员出战,取得了三个冠军、两个季军的好成绩!

散打队队员合影

散打队队员取得成绩汇总:

袁琪:56公斤级 冠军

兰超:65公斤级 冠军

陈檑:75公斤级 冠军

罗建:60公斤级 季军

刘启航:80公斤级 季军

袁琪获得56公斤级冠军

兰超65公斤级成功卫冕

陈檑优势取胜 获得75公斤级冠军

精彩瞬间

赛程为期两天,十分紧张,教练和队员们克服辛苦,清早便从学校出发前往比赛场地。良好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毛智和老师和刘林青老师的辛勤指导和无私奉献,离不开各兄弟队伍的帮助和支持,更离不开队员们的努力、坚持和团结。队员们赛前早晚加训,认真讨论钻研战术,不惧伤病坚持训练;赛场上灵活应变,用实力说话,展现了北大学子的风采!

赛前热身准备

赛前辅导&赛后总结

有一种强叫做“对手以为你请外援”

值得一提的是,在比赛过程中发生了一个小插曲。由于我校散打队员动作专业、表现突出,受到了对手的质疑,认为我们为了赢得成绩而聘请外援。队员们对这一言论感到十分气愤,还好毛智和老师和刘林青老师及时安抚了队员情绪,配合主办方进行了身份验证,用事实回应了外界的质疑。

各个高校在观看了比赛后,对我校队员表现出的专业性和拼搏精神给予了高度赞扬,并表示希望日后可以经常进行切磋交流。

赛后,毛智和老师表示:“队员们平时训练十分刻苦,这一次比赛虽然成绩看起来还不错,但是咱们的队员并没有完全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我和他们讲,这种质疑从另一个角度体现出了我们的强大,大家应该感到高兴才对,只要打好比赛,其他插曲交给主办方就可以了,我们充分相信主办方的公平与公正,事实会证明一切!”

此次成绩体现了我们过去的付出,更是对我们往后更加努力的鼓舞。散打队将再接再厉,将北大人的气质和散打精神贯彻到比赛和生活中,在各方面取得更优秀的成绩,为北大争光添彩,成为北大的招牌体育运动队!

最后,我们向两位教练致以最真诚的敬意和感谢,并祝愿散打队能发展壮大,在将来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编辑 | 北京大学散打队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31日 13:40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