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头条新闻 · · 内容

北大男篮蝉联第二十届CUBA男篮总决赛冠军

6月9日晚,2018年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男篮总决赛于天津中国民航大学落下帷幕,第二十届CUBA男篮总决赛结束争夺,北京大学男篮兵不血刃以94-61大比分战胜对手中南大学队,成功实现了卫冕,再次夺得CUBA总冠军。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到现场观看了比赛,并为北京大学颁发总冠军奖牌;中国大体协秘书长薛彦青为北京大学颁发了金篮板。

身为卫冕冠军的北京大学队,在此次卫冕征程中显示了强大的实力。此前进行的东北区预赛中,他们一路上大比分战胜对手,7战全胜夺得了东北区的冠军;5月下旬开始的决赛阶段又是连战连捷,半决赛同样轻松闯关,以104-81大胜华侨大学队。

凭借本场胜利,北大男篮也继2014年、2017年CUBA联赛夺冠后,队史第三次捧起联赛总冠军金篮板。万圣伟获得总决赛MVP。

这是两队连续第二年在CUBA总决赛上相遇,去年总决赛,北京大学曾以81:68战胜了中南大学。当日,全场砍下14分、13个篮板、4次助攻和两个盖帽的北大男篮内线核心万圣伟获得总决赛MVP(最有价值球员)。

今年是万圣伟最后一届CUBA联赛,帮助球队夺冠个人拿下FMVP也算是让他有了一个圆满的职业生涯。

在今年的CUBA联赛中,万圣伟展现出了CUBA第一中锋的统治力,身高2米的他虽然算不上CUBA第一高度,但是他的厚度确实CUBA少有球员能够匹敌的。

不过虽然体重达到129公斤,万圣伟的脚步却是异常灵活,他在篮下往往是绕的防守队员摸不着头脑。

在某种意义上,他的技术和曾经效力于武汉理工大学目前效力于辽宁男篮的韩德君有些类似,所以很多球迷都喜欢将万圣伟称作北大韩德君。

在今年的全明星赛星锐赛上,万圣伟好好的展现了一把自己的能力。

在和星锐队的那些职业球员对决时,万圣伟丝毫没有缩手缩脚,反而是展现出了自己的特点,在比赛中他多次在篮下强攻,虽然最终仅仅拿下4分,但是其中有一球他利用非常漂亮的脚步戏耍了北京首钢的潜力新星丘天。

此外,那场比赛他还送出了多达3次助攻,这也足以证明他有着非常出色的传球能力。

6月8日晚,CUBA全明星之夜举办了一场别具一格、情怀满满的CUBA退役仪式。来自北京大学的万圣伟、太原理工大学的王思奇和冯瀚圃,三人共同升起了代表一代CUBA球员最美好青春记忆的CUBA战袍。现场弥漫着难说再见的离愁别绪。退役仪式上一幕幕感人的画面,球员们真挚的话语,让全明星的夜晚充满了正能量与爱。这是20年的CUBA历史上第三次举办全明星赛,也是第三次举行退役仪式。

至此,第20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全部结束,男篮总冠军为北京大学,第二至第四名分别为中南大学、中国民航大学、华侨大学。

延伸阅读

北大男篮代表队成员

领队 李宁

主教练 张剑

助理教练 王利

队员:

唐森茂(国际关系学院),马振宇(新闻与传播学院),米岩(法学院),张宁(国际关系学院),祝铭震(新闻与传播学院),刘育辰(法学院),王涛(国际关系学院),赵柏清(法学院),王少杰(国际关系学院),万圣伟(国际关系学院),时炎炅昊(新闻与传播学院),周大力(外国语学院),夏普开提.吐尔逊(政府管理学院),孟敬淇(法学院),姜骁(社会学系)

CUBA联赛简介

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始创于1996年,至今已经举行了整整20届赛事,是中国体育史上第一个面向高校、面向社会的大学生专项运动联赛。如今,该赛事已成为中国篮球运动比赛中的两大赛事之一,影响力仅次于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每年的基层预赛参赛队伍已经超过1200支,分区赛参赛队伍超过100支。

北京大学男子篮球队在2014年的第十六届、2017年的第十九届赛事中取得冠军,女子篮球队在2014年的第十六届赛事中取得冠军。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1日 08:59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