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头条新闻 · · 内容

勇往直前,愈战愈勇——北大垒球队出征全国大学生棒垒球联赛垒球总决赛凯旋

2018年7月23日至31日,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棒垒球联赛垒球总决赛在四川省攀枝花市隆重举办。该赛事是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垒球协会、攀枝花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全国性大赛。

为迎战全国赛,北大垒球队在教练焦晨曦的指导下进行了暑期强化训练。夏天的北京不是高温就是溽热,但队员们不畏酷暑,坚持每天来到绿茵场和打击笼训练。队员们扎实练习基本功,从传球、接球到打击、跑垒,队员出色完成每一项任务,在一点一滴的训练中提升能力。即使双手被球棒磨出了水泡,膝盖在训练中摔伤流血,队员们从不喊难喊累。球队的教练与前辈们也为暑训付出良多,亲自督促和指导队员,让整只队伍的水平在短时间内飞速提升。暑训强度高、标准严、压力大,但也正是在这一过程中,队员们磨练出了坚强的意志和不服输的精神,彼此之间也结下了深厚友谊,队伍内形成强大的向心凝聚力。

中国大学生棒垒球联赛垒球总决赛共有北京大学、北方工业大学、南京工业学校等十二所高校代表队参赛。按照比赛规程,比赛分为甲乙组进行,来自体育院校的高水平运动队分入甲组,来自普通高等院校队的运动队分入乙组。乙组共有含北京大学在内的八支队伍,根据抽签决定各队比赛顺序。

开赛后,北大队首场比赛及次场比赛被安排在同一天。熹光初启,队员们便整装待发,早早来到比赛场地热身;红日西沉,队员们才收整器材,讨论总结后回到住处休息。

赛场上,队员们勇敢迎战,暑训锻炼出的技巧和能力得到充分发挥,打击和防守不时有精彩表现,引发观众们的阵阵喝彩。

由于队伍大赛经验不足、内部配合欠佳,前面几场比赛未能取得理想成绩。但是领队老师焦晨曦和教练员高桥博也始终没有放弃希望,他们理性分析队伍特点,制定比赛战术,鼓励队员们鼓足信心、力争上游,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整个队伍在领队和教练的带领下走出受挫阴霾,积极迎接每一场比赛。

让人感到无比欣慰的是,北大垒球队愈战愈勇,不断在比赛中汲取经验、应用学习,彼此间默契越来越足,赛场上的表现渐趋成熟。无论场上还是场外,全体队员们团结一心,为北大荣誉而战。比赛风雨无阻,无论天气是艳阳或是微雨,北大队伍的呐喊助威声不绝于耳。即便身体负伤不适,绿茵场上的队员们还是咬紧牙关、奋勇拼搏。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北大垒球队不负众望,牢牢占据比分优势,在比分领先的情况下提前结束比赛。

最后一场比赛的胜利意义非凡,不仅为本届全国赛画上圆满句号,也为明年的比赛带来好的开端。获得胜利后的队员们激动不已,感念领队老师和教练员的辛苦付出,感慨队友配合的默契十足,今年毕业的队员更是带着美好回忆,毫无遗憾地结束学生时代的最后一场比赛。

北大棒垒,勇往直前。北大学子在逆境中毫不服输的精神气在此次比赛中得到最完美的展示,相信他们会继续带着满腔热血,一步一个脚印地勇敢前行,在未来取得更耀眼的好成绩。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7日 10:13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