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头条新闻 · · 内容

献礼北大百廿 蝉联团体冠军——北京大学征战首都高校第十届秋季田径运动会载誉而归

2018年10月20-21日,由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北京工商大学承办的首都高校第十届秋季田径运动会在北京工商大学体育场(良乡)隆重召开,来自北京地区50余所高校的15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盛会。在领队李宁,主教练刘茂辉,教练员万平、王丽文、李玉新的带领下。北京大学代表队成功蝉联男、女团体总分第一名(260分);蝉联男子团体第一名(146分);女子团体第二名(114分)的喜人成绩,为北京大学百廿纪念献礼。

闭幕式合影留念

通力合作 攻坚克难

此次比赛共有25名运动员参加,女运动员:黄含青、张宇晶、沓钰淇、李德瑶、吴超超、王雅涵、曾依雯、王睿捷、刘露阳、麻宇颉、陈滨雁;男运动员陈泓霖、韩京、吴桐、陈伟杰、兰超、高祖铖、池昱霖、海宝、魏天笑、徐天赐、谭健翔、曹成龙、段效智,为我校全日制本科生、硕士生以及博士生普通同学,参加包括田赛、竞赛等14个小项。

此次比赛中,北京大学的同学们克服了身体伤病、天气雾霾、非战斗减员等诸多客观不利因素的影响,顽强拼搏,奋勇争先。获得团体总分260分,其中男子总分146分,女子总分114分。共获冠军9项,其中个人冠军7项,团体冠军2项(男女4×100米);亚军7项;季军7项,其中个人季军5项,团体季军2项(4×400m)。

北京大学教练员裁判员合影(从左至右依次为:李玉新,刘铮,万平,王丽文,刘茂辉)

斩获佳绩 献礼百廿

比赛中,北京大学的运动员严格遵守比赛规则和比赛流程,尊重裁判以及对手,身着统一竞赛服和领奖服,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昂扬的拼搏斗志。在奥林匹克精神“更高、更快、更强”的指引下努力实现个人的突破。

此次比赛中获得冠军的项目有:

女子100m栏(张宇晶),800m、5000m(吴超超),4×100m接力(张宇晶、沓钰淇、李德瑶、黄含青)。

女子4*100m运动员合影(从左至右依次为:张宇晶、沓钰淇、李德瑶、黄含青)

男子100m、200m(陈泓霖),男子110m跨栏冠军(陈伟杰),五项全能(池昱霖),4×100m接力(陈伟杰、陈泓霖、兰超、韩京)。

陈伟杰4×100m接力第一棒起跑

男子4*100m运动员合影(二排从左至右依次为:陈伟杰、陈泓霖、兰超、韩京,一排为替补队员池昱霖)

获得亚军的项目有:

女子1500m(曾依雯),五项全能(麻宇颉)。

五项全能亚军麻宇颉

男子100m、200m(韩京),1500m、10000m(徐天赐),五项全能(海宝)。

五项全能亚军海宝

获得季军的项目有:

女子跳远(张宇晶),800m(刘露阳),1500 m(王睿捷),4×400m(王睿捷、曾依雯、沓钰淇、张宇晶)

男子800m(曹成龙),1500m(谭健翔),4×400m(陈伟杰、曹成龙、吴桐、陈泓霖)

女子4×400m季军(从左至右依次为王睿捷、曾依雯、沓钰淇、张宇晶)

男子4×400m季军(一排替补池昱霖,二排从左至右依次为陈泓霖、曹成龙,三排从左至右依次为陈伟杰、吴桐)

文武兼修 一往无前

此次比赛中,北京大学田径队涌现出成绩突出、斗志高昂的高水平运动选手,为北大蝉联团体冠军作出了突出贡献。

来自台湾的陈泓霖同学就读于北京大学化学系研究生二年级,他在本次比赛中斩获三金一铜,成绩分别是100m,11秒49,200m,23秒5的成绩,4×100m接力,44秒55,4×400m接力季军,在4×400m最后一棒的角逐中,更是与同组运动员展开了激烈的竞争,吸引了全场的目光和心跳。对于此次参赛感受,他表示:“2018首都高校田径赛,第一次一口气拿了3金1铜,谢谢队友推着我拿了第4个奖牌,由于身体原因,100 m,200 m成绩都退步了好多,但是能跟大家一起比赛真的很开心,而且还穿着好看又免费的队服,希望明年不会再这么退步下去了哈哈哈。”

北京大学陈泓霖、韩京分获男子甲组100 m、200 m冠、亚军

北京大学代表队队长韩京是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的一名研三的学生,即将面临毕业季的他已经是第五次参加首都高校运动会的的资深运动员了。在这次比赛中,收获一金二银三枚奖牌,分别是100 m亚军,200 m亚军和4×100米接力冠军。对于此次参赛,韩京表示:“这也许是人生中最后一个200 m了,弯道技术和后程能力没有什么进步,很遗憾在逆风中没有跑出个人的最好成绩,但是能够完赛并获得银牌已经很满足了,感谢现场同学和亲友们的支持。”

男子4×100m接力决赛第4棒韩京冲线瞬间

张宇晶是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一名博士研究生,第一次参加比赛的她此次收获二金二铜,分别获得女子甲组100m栏冠军(20秒24),女子甲组跳远季军(4.3m),女子甲组4×100m冠军,4×400m季军。关于此次比赛的参赛感受,她说:“Not that hard,很多时候我们都是被自己设定的困难所羁绊住的,其实放下思想包袱就可以轻松很多啊。第一天两块金牌收获和第二天的两块铜牌的惊喜都是很棒的回忆。清北的冠亚军角逐明年继续。20s多的跨栏成绩和4.30m的跳远都给28岁的选手极大的鼓舞,4×100m的黄金团队只要55秒多,临时组成的4×400m虽然小组第3但是竟然总分也是第3。以及跑400 m真的好累啊……”

张宇晶4×100m起跑

斩获男子甲组五项全能冠军的池昱霖是物理学院的一名大四学生,此次比赛他在跳高(1.70m)、110m(18.19秒)栏单项中获得了优秀的单项成绩,对于此次比赛,池昱霖表示:“征战首都高校第十届秋季田径运动会,是第一次参赛,也是第一次比全能。18分一分没少,4*100 m接力也稳拿第一。在五四的训练没有白费,队友们也都很赞,男团第一,总分也是,感谢队友和教练们,北大最棒!无论从主办方还是参赛队员,都是最有气氛的一次运动会了”

长跑队的的领军人物吴超超同学在本场比赛中获得了女子甲组5000m冠军(20分21秒09)和女子甲组800m 冠军(2分41秒27),对于此次参会,她说:“5000米20:21,PB了将近1分钟,充分证明勤学苦练+减肥的重要性,感谢来加油的各位,多亏了你们释放各种信号,哈哈!今年的首高希望少留一点遗憾,大家都棒棒的,比赛加油!”

800m比赛后吴超超与教练员、裁判员合影

优异成绩的取得来源于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李宁主任对群体工作的支持。在主教练刘茂辉自2015年负责组队参加首都高校秋季田径运动会以来,在各位教练员、运动员的共同努力下,见证了北京大学在此项赛事的辉煌历程。

2015年团体总分第八名

2016年女子团体总分冠军

2017年女子团体总分冠军,男子团体总分冠军,男、女子团体总分冠军。

2018年女子团体总分亚军,男子团体总分冠军,男、女子团体总分冠军。

北京大学一贯重视学生体育运动的发展,积极响应习近平主席在十九大报告所提出的“要推进全民健身和竞技体育的全面发展”的号召。祝贺北大全体参赛运动员、教练员在2018首都高校第十届秋季田径运动会中取得的成绩,期待同学们明年再创新高,早日实现学术成绩和体育成绩的“双一流”。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4日 14:00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