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头条新闻 · · 内容

第九届“耐克高校田径精英挑战赛”在北大开幕

2018年10月20日上午,第九届“耐克高校田径精英挑战赛”在北京大学五四田径运动场拉开帷幕。此次比赛由中国田径协会、耐克体育(中国)有限公司主办,北京大学承办。大赛恰逢北京大学120周年华诞,全国高校224名田径精英齐聚北大,挥洒青春汗水,尽显运动魅力,用“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为北京大学庆生,具有特别的纪念意义。

本届大赛不仅汇聚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暨南大学、浙江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与耐克公司签约的8所大学,还邀请了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宁波大学等33所高校的运动员参赛,可谓精英云集。

参赛队入场

参赛队伍

大赛开幕式由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张锐主持,主任李宁致欢迎词,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以及耐克公司市场部、田径运动管理中心等有关领导出席。在致辞中,李宁表示,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自1992年成立以来,始终秉承“完全人格,首在体育”的价值观,以开放包容的姿态,诚邀八方来客,广纳四海宾朋。他强调,公平公正公开是每一位体育人的基本准则与底线,要继承与发扬奥林匹克运动精神,为每一位运动员创造公平的竞争环境,使大家都能充分展现精湛技艺。

张锐主持

李宁致辞

赛前,北京林业大学裁判员代表、北京大学运动员代表庄严宣誓,表示将严格遵守比赛规则与赛场纪律,服从裁判,尊重对手,团队协作,公平竞争,赛出友谊,赛出成绩!

比赛项目分为男子组(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5000米、110米栏、400米栏、跳高、跳远、三级跳远、铅球、铁饼、标枪)、女子组(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5000米、100米栏、400米栏、跳高、跳远、三级跳远、铅球、铁饼、标枪)以及男女混合组(4×100米、4×400米)。

运动员风采

运动员风采

本届大赛见证了国家级田径名将梁小静、梁劲生、莫有雪的高超技能与绝佳状态。在百米飞人大赛中,中山大学禤达军以10秒50的成绩获得男子冠军,梁劲生和莫有雪分获第二、三名;华南理工大学梁小静以11秒89的成绩获得女子冠军。此外,天津师范大学张耀广以7.85米的成绩获得男子精英跳远冠军,暨南大学吴瑞庭以16.02米的成绩获得男子精英三级跳远冠军,天津师范大学张德顺以16分13秒60的成绩获得女子5000米冠军。

中国百米飞人苏炳添作为赛事特邀嘉宾,以高校田径教练员的身份回归耐克高校田径精英挑战赛,担当赛事现场解说,并接受CCTV5现场采访,畅谈自己的参赛历程,同时他也希望运动员们能够珍惜机会,在这一高端平台上创造出更好的成绩。

大赛结束后,承办方还举办了欢庆晚宴。运动员们用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为晚宴增添了无限欢乐,他们互动演出、相互交流,在赛场之外展现了个性与才华,收获了许多更美好的人生体验。

据悉,“耐克高校田径精英挑战赛”是目前全国高校最高规格的田径精品赛事。从本届比赛起,中国田径协会开始对赛事进行全面指导与管理,力图通过扩大赛事规模、提升办赛水平、丰富比赛体验以提升赛事影响力。大赛坚持以“大田径”理念为指导,以高校体育挑战赛为平台,旨在加大田径后备人才选拔力度,健全高水平运动员培养体系,从而为我国田径事业发展贡献力量。(文/新闻网学生记者 张慧)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5日 14:59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