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头条新闻 · · 内容

战报|耐克高校田径精英赛北大喜获佳绩

北大集体合影

2018年10月20日, 第九届耐克高校田径精英挑战赛在北大圆满落幕,北大代表队以6金 、6银 、4铜完美收官。

开幕式

周广财代表运动员宣誓

本届耐克高校田径精英挑战赛是由中国田径协会、耐克体育(中国)有限公司主办,北京大学承办。汇聚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暨南大学、浙江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8所与耐克签约的高校,同时由于比赛需要,根据赛事规程邀请了其他33所高校共计41所高校,224名精英参赛。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赛事的几项新举措。第一,本次赛事设置了达标标准,参赛门槛颇高。所有参赛运动员以含有相等或优于2018年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锦标赛各项甲A组第六名成绩为达标标准;耐克邀约的八校运动员不符合资格的禁止参赛,出现的项目空缺名额,由北京大学和耐克联名邀请全国其他高校符合参赛资格的高水平运动员。第二,耐克高校田径精英挑战赛从今年起,为中国田径认证的赛事,从明年起将作为全国田径赛事重要的积分赛事;第三,本次比赛的裁判员队伍,按照全国性赛事惯例,主要裁判由田径中心选派,其他裁判全部聘请北京市田径协会裁判进行执裁,极具权威性。

比赛精彩瞬间

本届比赛北大代表队选出了32名各项运动中的高水平运动员来参赛。成绩如下


获奖集锦

背后的故事

精英们晚宴互动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6日 18:36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