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头条新闻 · · 内容

运动为爱插上翅膀 ——“邂逅未名·爱之约2018”运动会成功举办

10月28日,由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与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联合主办、银河资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二届“邂逅未名·爱之约2018”运动会在北京大学邱德拔体育馆举行。本次活动通过体育运动会、图书捐赠、北大校园参观等形式为来自山西祁县爱心家乐园、山西太原爱之家以及安徽岳西县特殊教育学校的25名残孤儿童创造了一段美好的回忆,并借此呼吁社会各界人士关注这一群体,为贫困地区的孤残儿童汇聚更多温暖与爱心,支持他们健康快乐成长。

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田径队作为本次运动会的组织者和设计者,为孩子们设计了有趣且安全的运动项目,包括热身赛(爱的抱抱)、趣味赛(击掌接力、双人夹气球)、拼搏赛(拔河)三个环节。体育运动本身所具有的功能和优势能让这些“上天嫉妒”的孩子们更好地成长。

体育是不需要语言的一种沟通方式,为孩子们的交流搭起一座桥梁。在“爱的抱抱”环节之后,原本不甚相识的孩子们,在跑动和欢呼中,面对陌生环境和新队友的拘谨就一扫而光,眼神中明显溢出了闪亮的光。

体育是成长的缩影,酸甜苦辣都来尝尝。在“击掌接力”和“双人夹气球”项目中,五组小小运动员们展开了激烈的角逐,轮椅上的运动健儿也毫不示弱,加油声、欢呼声响成一片。而比赛就肯定有输赢,赢得比赛的孩子们兴高采烈,骄傲不止;而对于输掉比赛的孩子来说,即使田径队的志愿者们一直在安慰“你们已经很棒啦,重在参与”,他们也一时难掩失落。体育如人生,输赢起落,在参与体育活动的过程中,赢能收获对自身价值的肯定;而输也能培养逆商,提高孩子们对挫折的适应力。

爱的抱抱

击掌接力

双人夹气球

体育是团队精神的摇篮,齐心协力闯难关。在“拔河”项目中,大家手抓着绳、脚抵着脚,心往一处去、力往一处使,发挥团队的力量。对面强大的拉力就像巨大的困难与挑战,仅仅凭借一个人的力量很难去克服,而只有进行协作和小伙伴们拧成一股绳才有可能战胜困难,赢得胜利。

拔河

在运动会后,各个赞助企业的代表为获得名次的同学们颁发了奖牌,为一直以来坚持慈善事业的机构和组织负责人颁发了奖杯,并呼吁更多的企业承担起这份社会责任,为孤残孩子的成长献出一份力量。北京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于鸿君对体育教研部主办的本次活动表示高度肯定,并欢迎在场的各孤残儿童教育机构表达需求,以便推动这一项目持续深入发展。

北京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于鸿君

给运动健儿们颁奖

下午4点,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郑重老师宣布本次运动会圆满结束。

北京大学副教授郑重老师

正如郑老师所说:“我们的运动场中洋溢着爱和温暖”,活动的结束不代表我们行动的终止。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田径队全体成员,尤其是与各孤残儿童教育机构的孩子们结成爱心小组的成员们将会继续发挥体育运动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方面的自身优势与功能,推动有趣、安全的运动项目与孤残儿童的成长相融合,并长期对这些孩子们进行学习、生活、心理等各方面的鼓励与支持,愿他们一直这么健康快乐的成长!

北大体育教研部田径队志愿者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9日 19:35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