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头条新闻 · · 内容

捷报频传—卡尔美五人制足球沈阳赛区北京大学足球队喜获全国总决赛资格

10月20至29日,2018年卡尔美五人制足球沈阳赛区比赛顺利举行。此次比赛中,北京大学足球队取得了历史性地进展,以六战四胜一平一负获得了季军的好成绩,并第一次得到参加全国高校足球比赛的入场劵,这对于教练和队员们的付出来说无疑是极大的肯定,他们也将更加积极的准备即将到来的全国赛。

球队合影

赛场概况

在沈阳东北赛区的比赛中,手持外卡名额进入的北京大学足球队一开始并不被人看好,但在第一场比赛中,他们便以绝对的优势以16:1战胜东道主辽宁大学队,证明了这支队伍的决心和实力。而在第二轮的一场焦点战中,中国农业大学和北京大学之间开展了一场强强对话,双方鏖战之后,在常规时间内战成6:6平。随后,进入点球大战,农大三罚全中,9:8战胜北大。但北京大学足球队在这场比赛中展现出了顽强的意志品质,队长胡钦昱也在赛后总结道:“之前我们也跟农大打过,是输多赢少,这次我们小组赛与农大打成6-6平手,我觉得我们的进步已经很大了,农大可能也没有想到会和我们打平吧,赛前他们可能会轻视我们,但我们通过比赛做到了让对手尊重我们。”在最后一轮的比赛中,北京大学轻松的以23-3的绝对优势战胜了来自天津的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至此,小组赛三战两胜一平,净胜35球,令北京大学获得了一个小组第二名晋级的身份。

精彩瞬间

在淘汰赛中,他们迎来的第一个对手是大连大学,大连大学在小组赛中曾以4:4的比分战平清华大学,实力不容小觑。比赛一开始,大连大学便接连发动进攻,很快北京大学便以0—2的比分落后,但在教练员闵东旭和领队李杰的积极调动和人员变换后,高压的逼抢让对手难觅机会,而北京大学则按部就班的在场上执行着赛前部署的战术,最后以12—3的大比分战胜了大连大学。

教练员闵东旭部署战术

教练员闵东旭

进入四强后的北京大学,在半决赛迎来赛区实力最强的北京体育大学,经过一番激战后,最终以4-9不敌对手,赛后队员们也总结道:我们队主要还是在11人制上训练,五人制大区赛也是提前备战了2周的时间,从五人制竞技水平来说,他们能力还是高一点,但是对于我们来说,我们再努努力还是很有希望的。未来我们可能还会在11人制上遇到北体,下次遇到我们也要赢回来。”

队员们商量对策

而在最后一场季军的争夺战中,北京大学与山东大学都要尽全力去争取第三名从而获得进入全国赛的机会,在这场比赛中,北京大学经历领先、扳平、再领先的激烈过程后,最终以7—4战胜了对手,获得了此次比赛的季军。

李杰老师获最佳领队

颁奖现场

通过这次参加东北赛区比赛的经历,无论是球队和队员都收获了不少,在此次比赛中表现优异的熊景洋也表示:“这次我们在大区赛获得了季军,出乎我们的意料吧,也算超额完成任务。之前自己没踢过五人制,球队也是踢11人制,所有五人制攻防转换比较快,对脚下技术要求比较高,注意力始终都要集中,假如一愣神或者跑不动了,空档就暴露出来了。而且五人制足球对自己脚下技术和反应都是锻炼,对在11人制大场上有更好的发挥有很大的帮助。”

希望通过接下来的训练,北京大学足球队能够在年底的全国赛中继续发挥出优秀的表现,取得更好的成绩。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31日 19:54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