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头条新闻 · · 内容

北大健美操队四赴千岛湖再获团体冠军

10月24日至10月30日,第14届中国大学生健康活力大赛暨中国大学生健美操、校园健身操舞锦标赛在浙江省淳安县体育馆顺利举行。这也是北大健美操队连续第四年赴千岛湖参加该项赛事。

开幕式盛况

本次大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淳安县人民政府承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健美操艺术体操分会执行,并得到淳安县体育总局的大力支持。据统计,此次比赛共计吸引来自五湖四海的110所高校、1400余名学生运动员参赛。其规模盛大,异彩纷呈。

萧文革副主任与北大健美操队全体合影

北大健美操队共派出11人参加高水平组别项目的比赛,喜获以下佳绩:

最令人欣喜的是,北大健美操队凭借出色的发挥取得了本次大赛最具含金量的奖项——高水平组团体总分第一名。时隔四年,北大健美操队再次捧起团体冠军的奖杯。对于队里的几名高年级队员来说,这一刻太具有难以忘怀的纪念意义了。

高水平组团体总分颁奖

男子单人操颁奖

女子单人操颁奖

男子三人操颁奖

混合双人操颁奖

混合五人操颁奖

优异成绩的背后当然离不开艰辛扎实的训练备战。早从今年七月中旬起,教练员黄育老师和车磊老师就将包括2018届新生在内的全体队员召集回校,开始科学系统的集训。在两位教练员辛勤负责的指导下,队员们在九月份前集中进行身体素质和难度训练,为成套动作的完成打下了坚实的能力基础。九月初时,教练员们开始进行紧张的成套编排。直至出发前夕,全队上下一直保持着一周训练六次,且每周六全天训练的状态。队员们刻苦认真,放弃了所有的休息时间,全心全意备战比赛。

混合有氧舞蹈比赛中

混合五人操比赛中

混合有氧舞蹈赛后合影

混合五人操赛后合影

决赛当日,由于本次比赛健美操队参赛项目多而队员人数少,所以不少队员需要兼项。这对于队员们的体能无疑是莫大的考验。来自法学院16级的队长张泽铖就在28日上午完成了三个项目的决赛,他一直积极调动自己的身体状态,凭借出色的发挥,为全队上下作出了最好的表率。而体育教研部副主任萧文革老师,也亲赴赛场为队员们加油打气。

“完全人格,首在体育”。望北大健美操队运动健儿在今后的道路上,不仅要外健体格,提升运动能力,在赛场上做到敢打敢拼,更要内修人格,在生活和学习中全面追求卓越,历练自我,取得更长足的进步!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31日 20:04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