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头条新闻 · · 内容

“2018年两岸大学生体育交流—迎向新时代”自行车环台骑乘活动顺利举行

★ 国庆佳节,金秋送爽★

9月27日~10月7日,“2018年两岸大学生体育交流~迎向新时代”自行车环台骑乘活动在美丽的宝岛台湾圆满举办。此活动由中华台北大专院校体育总会主办、中国大学生自行车分会协办。北京大学体育部副主任吴昊老师作为团长领队,北京大学体育部冯凯杰老师,北京大学自行车协会的学生钱开焕、初炜康、荆翔湘,以及来自中山大学、广州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山西大学、天津大学的老师、同学,全团共计12人赴台参加了此次活动。

27日全团抵达台湾之后,受到了台方热情、友好的招待。欢迎晚宴上,两岸代表互相赠送了纪念品,并都表达了对本次活动的美好期望和两岸友谊的祝福。台方参加骑行、共同交流的学生也和大陆学生亲切互动,两岸青年很快融成一片。

互赠纪念品

晚宴合影

吴昊老师

28日在出发仪式之后,为期九天的环台骑行正式开始。台北~竹南~鹿港~嘉义~高雄~屏东~台东~花莲~宜兰~台北,在共计八百余公里的骑行之中,环台团经历了倾盆大雨、呼啸海风、漫漫长夜、炎炎烈日,既有宽大平路的轻松畅快,也有陡长山路的苦中作乐。

中央山脉

一路上自然少不了秀丽的自然风光。雄奇壮阔的垦丁海岸,拥抱绿色的寿卡山道,清秀浪漫的花莲海滩,俯瞰山海的金面大观都曾留下了团员的足迹。台湾岛坐山绕海、横跨热带亚热带,景观资源极其丰富。最美的风景都在路上,团员们用车轮丈量土地,在挥洒汗水的同时也收获了绝佳的体验。

花莲海滩

金面大观俯瞰

同时路上也伴随着台湾独特的风土人情。夜市的繁华、鹿港的民俗、屏东的淳朴、花莲的热情,以及一路相伴的特色美食都给团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脉相承却又独具一格的风俗文化让团员们在感到亲切的同时也有拓宽了视野,拥有了新的见闻。

鹿港老街

鹿港天后宫

士林夜市

而最为难能可贵的还是一路上两岸青年以骑行为载体,弘扬了体育精神,增进了两岸感情。飞转的车轮画圆年轻的梦想,团员们用脚下的单车和心中的意志去探索、去感悟、去分享,在沿途留下足迹、收获回忆的同时也播撒了友谊,以骑会友,求同存异。虽然路途中也曾有过艰难险阻,但大家互帮互助、同甘共苦。最终在结下深深友谊的同时,活动全体成员平安、顺利回到台北,圆满完成骑行任务。

台东海岸

屏东海岸

分别之际,两岸成员依依不舍,难以告别这美好的环台之行。但相信这并不只是结束,同时还是一个新的开始。

团员合影

感谢中华台北大专院校体育总办的热情邀请和盛情招待!感谢中国大学生自行车协会和北京大学的全力支持。愿体育精神得以继续弘扬,愿两岸关系逐步迈进新时代!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1日 09:01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