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头条新闻 · · 内容

北京大学瑜伽代表队在全国高校瑜伽比赛中喜获佳绩

10月24日至10月30日,第14届中国大学生健康活力大赛暨中国大学生健美操、校园健身操舞锦标赛在浙江省淳安县体育馆顺利举行。这是北大瑜伽队建队以来第二次赴千岛湖参加该项赛事,取得了三个全国一等奖和三个全国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本次大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健美操艺术体操分会协办。据统计,此次比赛共吸引来自全国110所高校、1400余名学生运动员参赛。

开幕式全国运动健儿

北京大学瑜伽队创立于2016年,由亓昕、马媛媛、郭青(外聘教练)三位老师担任指导教师。虽然今年比赛时间早,准备时间很紧张,但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努力之下,仍在一个月内高效完成了从动作编排到音乐契合一系列任务,并完善了各项细节。此次比赛北京大学瑜伽队共派出九名队员,共六个组合参加三类不同的项目,其中有三组女子双人二级,分别拿到两个全国一等奖和一个二等奖;两组二级规定动作(四人二级),获得两个全国二等奖;一组二级自选动作(八人二级),获得全国一等奖。

北京大学瑜伽代表队获奖情况

北京大学瑜伽代表队参赛老师与同学

规定动作组一运动员风采

规定动作组二运动员风采

奖杯奖状展示

值得一提的是,瑜伽代表队队员都是来自文理社科各个院系的普通学生,年级上也覆盖了从本科生一直到毕业年级的博士——虽然平日里大家的学业、科研工作都非常繁忙,但对训练都保持了极大的热情,从开学起坚持做到每周连训三天,并认真研究比赛视频与音乐,做到了精益求精,体现了北大人追求完美的精神风貌。

好成绩的取得当然也要归功于老师们幕后的无私奉献。代表队日常训练及比赛得到了体育教研部李宁主任的大力支持,为队员们的积极备战提供了最坚实的物质保障。亓昕、马媛媛、郭青三位老师在赛前付出了极大的心血和努力来编排动作、组织训练,所有准备都力求完美。科学系统的多样化热身和锻炼,为队员们打下了良好的身体素质的底子;严格的训练帮助作为零基础业余选手的队员们实现了不断的自我突破。亓昕老师作为带队老师和随队裁判,在整个备战和比赛的过程中都承担了加倍的工作量,同时还要照顾队员们的生活起居。比赛上场前十分钟,郭青老师仍在一丝不苟地指导队员的动作。

赛前刻苦训练

瑜伽队全体队员

第14届中国大学生健康活力大赛完美收官

在桂花飘香、风景如画的千岛湖,北京大学瑜伽队取得了优秀的比赛成绩。愿新老队员能够再接再厉,在日后的生活和学习中,更进一步地做到德智体全面发展,为北大争光!

撰稿人:任思奇 权璟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3日 09:20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