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头条新闻 · · 内容

2018日本明治大学乒乓球队回访及中日菲乒乓球交流赛

11月2日-7日,日本明治大学一行回访北京大学。回访成员包括明治大学校长土屋惠一郎、明治大学乒乓球队总领队兒玉圭司、明治大学乒乓球队总教练高山幸信、以及六名队员等。

3日下午,为纪念《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明治大学乒乓球队与北京大学乒乓球队在北大邱德拔体育馆举行了乒乓球友谊赛。除选手外还有明治大学校长土屋惠一郎等约150人参加了活动。两所大学已签订促进体育及学术交流的协议,此次活动是其中一环。在交流比赛中,两所大学队员还给当地初中、小学的学生进行了指导。参加活动的明治大学乒乓球队总教练兒玉圭司强调称:“通过交流纽带促进两校文化交流进一步加强”。前世界冠军、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副教授、乒乓球队总教练刘伟也笑着表示,两国一直以来对通过乒乓球交流实现彼此合作的重要性抱有共识,乒乓球是两国之间友好的桥梁。

明治大学与北京大学训练中

4日下午,在邱德拔奥运场馆举行了中日菲乒乓球交流比赛。日本明治大学乒乓球队、菲律宾青少年乒乓交流访华团与北京大学乒乓球队展开了交流比赛。出席嘉宾包括日本明治大学乒乓球队总领队兒玉圭司,菲律宾青少年乒乓球交流团团长许中荣,原北京大学副校长岳素兰,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主任李宁,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副教授刘伟等。菲律宾青少年乒乓交流访华团团长许中荣表示,感谢与北京大学、日本明治大学的运动员们共同切磋球艺,这是一个十分难得的机会。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副教授刘伟表示,这次活动在北大奥运场馆举行,也体现了重在参与的奥运精神。对青少年来说,国际交流给他们带来全方位的体验,不仅在于球技和自信心的提高,还包括对体育魅力的感悟。

北京大学与明治大学比赛中

北京大学乒乓球队与菲律宾青少年乒乓球交流团合影

刘伟老师接受新华社采访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4日 15:02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