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头条新闻 · · 内容

北京大学足球队喜获2018首都大学生足球甲级联赛桂冠

11月10日,北京市足球甲级联赛在北京大学第一体育场胜利举行。作为东道主的北京大学足球队,在刚刚结束的五人制东北赛区上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获得了第三名并顺利晋级了全国赛,此次参加北京市大甲联赛,球队占据了人和、地利的优势。

比赛现场

第一场对阵北京联合大学的比赛中,双方都是知根知底的老对手,而在去年的大甲联赛上,北京大学曾以6—1战胜了对手,所以不论在心理还是技战术水平上都占有一定的优势。但比赛一开始,双方并未呈现一边倒的局势,反而是北京大学迟迟打不开僵局,显得有些急躁。在球队逐渐找到配合的感觉后,12号黄滔利用一次中路的分球在边路完成连续突破后射门,球被门将扑出后跟上的11号熊景洋补射得手,此后,北京大学越战越勇,明显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最后以5—1的比分取得首胜。

精彩瞬间

第二天的比赛是一场焦点战,由北京大学对阵清华大学,众所周知,这两所学校的竞争从学术排名一直覆盖到了学校的食堂,毋容置疑这一定是一场万众瞩目且十分激烈的较量,然比赛当天,一体足球场边依旧空荡,反倒是另一块场地上的棒垒新生杯吸引了零星过路游客的目光。

比赛开始后,双方都在不断的试探对手,但清华大学踢的更为保守,可能他们清楚自己一时间很难适应这块兼具“滑旱冰和打棒垒”功能的足球场。他们丢掉球权后立即退回半场防守,这给了北京大学更多的主动权和机会,在一次前场的配合中由孙文杰包抄率先取得进球,比分保持到了中场。下半场开始后,清华大学的攻势逐渐有了起色,但缺少将球渗透到对方防守区域内部的能力,只能在外围尝试远射,但效果不佳,反倒是北京大学利用一次反击机会由前插的中后卫衣思敏补射得手。此后,清华大学在一次混战中用头球扳回一分,但北京大学依旧利用其对场地的熟悉程度稳打稳扎的控制着球权,并由黄家晨两次扩大了比分的领先。最终,清华大学未能继续扳回比分,以2—4输给了对手北京大学队。

精彩瞬间

两战过后,北京大学已经确保了在四个队伍中前两名的身份,并顺利晋级下一阶段的比赛,与北京体育大学、首都体育大学、民大之间的第一名还有清华大学(不出意外)争夺一个进入东北赛区的名额。

最后一场比赛里,他们将面对北京工业大学,虽然是一场胜负无关紧要的比赛,但也十分希望能在深秋的一体看到同学们的身影!一起为北京大学加油!

11月17日下午一点,北京市足球大甲联赛迎来最后一轮较量,由北京大学在主场对阵北京工业大学,最终北京大学以4:0的比分战胜了对手,获得了此次比赛的第一名。

在上一篇推送中,作为北大足球队一员的小黄同学表达了期待大家来给校队加油助威的愿望,但赛前,或许是棒垒新生杯结束的原因,一体足球场边甚至比上周更为冷清,甚至连对手北京工业大学队,都因校门保安不肯放行而姗姗来迟,着实为此刻的第一体育场铺垫了一种孤寂、悲凉的气氛。

而比赛开始后的第三分钟,北大就通过前场的一次传导配合由新生候卓成取得了破门,他在破门后并没有进行庆祝,仿佛这一切来的是如此简单,球王本色在此刻尽显无遗。之后,北大的进攻越来越犀利,在上半场便取得了4:0的领先。中场休息时,球队上下都以为按此趋势即将迎来一场超大比分的胜利,便在下半场开始前做出了连换4名队员的大幅调整,这其中就包括大二的黄滔和熊景洋,尽管两人从初中开始便在人大附中踢球,但在场上的时候,他们甚至连一次配合、一次眼神的交流都没有,实在令人唏嘘,像是最熟悉的陌生人,那么近,又那么远。所以直到比赛结束,比分也依旧停留在4:0。

教练员闵东旭部署战术

值得一提的是,门将曹继森在赛后抱怨到自己险些被这深秋的邪风吹冻感冒,这也从侧面反映了北大在这场比赛中不论是在进攻还是防守方面都占据了绝对的优势。

至此,北京大学以三战全胜进14球的成绩获得了北京市大甲联赛的冠军,这也是这支年轻的队伍在这项比赛上取得的最好成绩,他们将在明年三月份继续参加下一阶段的比赛,希望他们能够再接再厉,为学校取得更多的荣誉!一起为北大加油!

颁奖现场

球队合影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0日 14:32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