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头条新闻 · · 内容

【北大乒乓球队】首都高校乒乓球锦标赛单项赛再创佳绩

11月24至25日,首都高校乒乓球锦标赛单项赛在北方工业大学拉开战幕。在甲A组四个学校的比赛中,北京大学代表队共派出九名队员参加了男女单打、男女双打和混合双打五个项目的比赛。经过两天激战,最终获得了两金、一银、一铜的优异成绩。

 

北大乒乓球队赛后集体合影

在男单比赛中,李嘉岳(法学院2015级本科生)与李岱辕(国际关系学院2014级本科生)各自战胜了多名有专业背景的运动员后成功会师决赛,包揽冠亚军。值得一提的是,李嘉岳在2017年学生运动会结束之后,由于脚腕和膝关节受伤,一直未能进行系统的训练,但是在比赛中依然依靠顽强不屈的拼搏精神和丰富的大赛经验战胜了对手,并且最终蝉联了男单的三连冠。同样,李岱辕也是在半决赛腰部意外受伤的情况下,用自己坚韧的意志和必胜的信念,经过五局苦战赢下比赛,为北大锁定金牌。

李岱辕在男单比赛中

男双的比赛中,李岱辕(国际关系学院2014级本科生)/贺群(体育教研部2016级研究生)依靠默契的配合和突出的个人实力,一路过关斩将,并在决赛中3比0轻松战胜北京邮电大学的两名有专业背景的选手,为北大蝉联了冠军。

2018年首都高校乒乓球锦标赛(单项比赛)成绩

本次比赛中,队员们秉承着为北大而战的信念,在赢得金牌的同时,展现了冠军精神、体育精神以及北大精神的伟大。在此,感谢同学们的努力、刘伟老师的辛苦付出以及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长期关爱,北大乒乓球队将在今后的比赛中继续创造奇迹、铸就辉煌!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7日 15:37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