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头条新闻 · · 内容

第十八届中国大学生游泳锦标赛北京大学喜获佳绩

12月1日-12月5日,第十八届中国大学生游泳锦标赛暨第三十届世界大学夏季运动会游泳项目选拔赛在湖北武汉举行。本次比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武汉理工大学(南湖校区)体育中心游泳馆执行承办。包括清华大学、北京体育大学、东南大学、上海交大等61所全国名校参加。

北京大学作为其中一支优秀的队伍,在本次比赛中共收获了11枚金牌、3枚银牌、5枚铜牌,以及多个项目全国前八的好成绩。北京大学游泳代表队的队员在本次比赛中奋勇拼搏,展现出了北大学子在竞技体育赛场中卓越的风采。

下面让我们跟随赛程回顾一下这些精彩瞬间:

ONE 12月1日

开赛第一天,北大队员李鹏卓尔就为全队创造了开门红。在率先进行的男子50米自由泳预赛中以破纪录的成绩顺利进入决赛,并在决赛中再次打破自己创造的全国纪录,轻松摘得首金。在男子100米蝶泳决赛中,新生郭凯文摘得金牌。

TWO 12月2日

比赛第二天,北大获得四金两铜(包括两个接力项目),两破赛会纪录。

闫宗博、王妍、曾睿分别在男子甲组100米自由泳、女子甲组50米仰泳和男子甲组50米仰泳的比赛中斩获金牌,其中闫宗博打破了赛会纪录;侯雨杉获得女子甲组100米自由泳第三名。

其他项目:男子50米仰泳第六名(李天浩);女子200米蝶泳第七名(苏宇);男子100米自由泳第八名(李天浩)。

THREE 12月3日

赛程过半,北大队员依然保持着积极向上的竞技心态。在男子甲组200米自由泳决赛、男子甲组200米蝶泳决赛、女子甲组100米仰泳决赛、男子甲组100米仰泳决赛中:闫宗博、郭凯文、王妍、廉昌学收获金牌,曾睿获得100米仰泳银牌。侯雨杉获女子甲组200米自由泳第六名。

FOUR 12月4日

最后一天的比赛中,北大获得三个单项的铜牌。分别是女子200米仰泳(苏宇)、男子200米仰泳(廉昌学)、男子50米蝶泳(李鹏卓尔)。

接力方面,北大运动员中展现出了优异的水平,强强联合的阵容让北大游泳代表队收获了三个项目的金牌: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李鹏卓尔|李天浩|闫宗博|廉昌学;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李鹏卓尔|郭凯文|廉昌学|闫宗博#破赛会纪录);男女混合自由泳接力(李鹏卓尔|王妍|侯雨杉|闫宗博)

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亚军(曾睿|廉昌学|郭凯文|闫宗博);男女混合泳接力铜牌(王妍|侯雨杉|李鹏卓尔|郭凯文);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第四名(王妍|袁玥|苏宇|侯雨杉)。

最终北大以优异的表现获得团体总分第二名、男子团体冠军、女子团体第四名的好成绩。

武汉理工大学的赛场上,北京大学游泳代表队的队员们用青春编织梦想,用拼搏成就辉煌,他们可以接受失利却绝不会轻言放弃。“在你停止努力之前,你不会失败”,这是很多运动员用来激励自己的经典格言,我们有理由相信,也有理由期待,北京大学游泳队这支2015年重新组建的年轻队伍,会在体育部领导的支持和教练的带领下、在队员们自己的梦想与汗水中,一步步走向更加辉煌的远方。

感谢每一个一直以来支持北京大学游泳队的人,请你们相信他们不会辜负你们的期待,他们会带着你们的期望一直走下去,「泳」往直前。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6日 14:54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