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头条新闻 · · 内容

北大车协2018暑期成果交流会顺利举办

12月2日下午,北京大学自行车协会2018暑期成果交流会在双创中心101报告厅举行。

来宾签到

来宾在入口处领取了暑期实践报告册和纪念品,签名留念并和北大车协进行了徽章交换。

领取实践报告册和纪念品

签名留念

徽章交换

交流会开始

报告厅内座无虚席,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书记张锐教授、北京大学团委学生团体部部长张天然老师、不死骑北京代表、北大车协成员以及来自29所兄弟院校车协的200余名同学共同聆听CAPU行者们的故事。

大会现场

暑期远征路线介绍

北大车协的暑期远征是怎样的?协会主席王煜(ID火日立)为大家介绍了暑期路线的选择、暑期队员的选拔、暑期团队组成、暑期实践等暑期远征的重要方面。

协会主席王煜

暑期路线选择经历论坛路线征集,理事会讨论、评定选择路线,慕田峪会庆拉练公布路线三个过程,选择路线时需要综合考虑路线路线长度、强度、海拔、沿途风景、路况、食宿、暑期实践规划等,并参考老会员经验和骑友游记,经理事会充分讨论后投票决议出。

团员的选拔则需要经过报名、通过春训、提交自述、互评分团等四个步骤。

张锐书记讲话

北大车协的成长离不开学校的支持。接下来,北京大学体教部党支部书记张锐教授为大家带来了她对北大车协的关心,以及高度的评价和期望,正如张锐教授所说,在协会风雨兼程的努力中,车协人不仅阅读了“有字书“,更阅读了”无字书“,收获了责任意识和宝贵的成长。

体教部党支部书记张锐教授

行者23年,每到七月,一群少年就会踏上漫漫长路,共同分享路途中的风霜雨雪和喜怒哀乐。2018年暑期远征分为实践团、骑行团、飞行团、独立团四个团队。暑期四团,精彩各异。今年夏天,实践团、骑行团、飞行团走过了敦煌到成都的两千公里长路,而独立团进行了贡嘎穿越。

实践团团长总结

首先是18实践团。播放完暑期视频后,团长韩子琦(ID:琦琦)为我们带来了他们的故事。实践团共计14人,他们从嘉峪关出发,在青海小泊湖进行了为期6天的定点实践,最终抵达成都,并进行了沿线风土人情、社会状况等的考察。高原反应、摔车、泥石流;争吵、眼泪、离别……一路上既有重重困难,也有“心态崩了”的时刻,团队梦想爱,这不是简单的口号,而是暑期路上最真实的体会。

实践团团长韩子琦

实践团代表发言

之后,实践团团员谭博(ID:乌鸦)为我们介绍了小泊湖实践的主要内容。青海湖的生态保护状况不容乐观,深入沙漠、湿地,参与博物馆工作、采访保护工作者与居民,实践团用丰富的实践活动证明了北大人的担当,车协人的担当。

实践团团员谭博

实践报告册介绍

最后,实践团团员徐礼涵(ID:晓寒)介绍了承载着实践成果的实践报告册。

实践团团员徐礼涵

实践报告册包括生态考察、采访、公益活动三个部分。有青海动植物多样性、防沙治沙措施,有当地藏民、大学生志愿者、村干部的录音稿,还有实践团围绕小泊湖博物馆展开的公益活动。

实践报告册封面

不死骑宣讲

“你所知道的世界,才是你的世界“,嘉宾不死骑代表小A介绍了不死骑赞助的联合海外远征。他鼓励在场同学积极了解世界,积极参加海外远征。

不死骑代表小A

补胎大赛

由车协会员马博文(ID:真空中的球形鸡)作为裁判,来自兄弟协会的会员同台竞技,开始了紧张刺激的补胎大赛。速度与质量并重,手速和技术齐飞,最终,来自中国地质大学游骑兵车协的李同学以一个完美补胎获得了冠军。

补胎大赛

补胎工具:只能使用协会提供的工具补胎,包括锉*1,补胎胶*1,扎的胎*1,补胎片*2和3个公用气筒。每人有一次返工机会

评分规则:评比主要从“速度”、“质量”两个角度评分,按照下列优先级排名:总分>“质量”项得分>用时

骑行团团长总结

中场休息后,放映了18骑行团的视频,团长陈招颖(ID:破风)带来了他与骑行团的故事。14人,从敦煌到成都,2100千米,27天,翻越3座海拔超过4000米的高山,这一切都离不开团队的严明纪律与团长的付出。正如他所说,暑期是团长和团众“相互成就“的过程。

骑行团团长陈招颖

骑行团团长叙述了骑行团的旅程的四个阶段:敦煌-民乐的适应期,民乐-夏河的磨合过渡期+高海拔初探,夏河-马尔康的稳定高海拔适应期,以及马尔康-成都的最后的高潮,并针对出行纪律和团队建设问题进行了讨论。

飞行团总结

路途或许有长有短,精彩却不会减少半分。18飞行团(短途骑行团)的视频后,飞行团成员卢哲沛(ID:小李卢)以一个团队成员的身份讲述了团队十二个人的“飞行“故事。短、平、快,他认为飞行团是一个潇潇洒洒的团队。然而除此之外,骑行过程中也有着烈日下补胎晒伤的皮肤、大雨中湿透的衣衫、粗茶淡饭和长途骑行的疲惫,为什么要吃这么多苦骑行?他说,因为一路的风景和登顶的快乐,因为这是骑行,潇洒、真诚、简单,这就是飞行团的魂。

飞行团团员卢哲沛

2019暑期路线介绍

2018年的故事已经告一段落,2019年的行者即将上路。主席团成员周博文(ID:Doggie多几)为大家介绍了北大车协2019年暑期路线。从满洲里到大连,协会十二年后再次向东北线进发,这将是又一次美妙的旅程。

协会主席周博文

19暑期路线途经地点:

•满洲里:百年历史的边境口岸城市,俄式风情浓厚

•呼伦贝尔:呼伦贝尔大草原是中国最好的草原之一

•阿尔山:位于大兴安岭林区,以独特的火山地貌、天池、温泉、原始森林享誉全国

•长春:吉林省会,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长白山:东北最高峰,代表景点有天池、瀑布、峡谷、温泉等

•丹东:中国海岸线北起点,中朝边境

•大连:东北最大的港口,绝佳的沙滩海景,城市规划具有西方特点

2019年暑期路线

独立骑行团团长总结

纯粹的骑行挑战令人赞叹和神往。2018年首次设置的独立骑行团进行了高难度的贡嘎穿越。团长周星宇(ID:魔方)的故事,是从新都桥到石棉县,是海拔4600m的雅哈垭口。

独立团团长周星宇

川藏骑行经验分享

同时,车协人每年进藏的传统今年也延续了下来。进藏人之一的杨承鑫,在会上为大家讲述了一个“突然就到了西藏”的故事。与其他分享骑行经历和团队协作不一样,他更多讲述了此次川藏之行的所见所感。“无论是骑行,徒步,还是登山,都在我与这片土地,人间,世界之间建立起了一种神奇而微妙,温柔而美好的联系。”

协会成员杨承鑫

抽奖环节

交流会进程中,王煜主席为大家进行了两次抽奖。感谢由韶音赞助的骨传导耳机、骑行水壶和腰包,不死骑赞助的头盔和骑行尾包,吸引大家踊跃参与,现场气氛十分热闹~

抽奖环节

交流赛视频公映

在抽奖环节之后,我们迎来了交流会的又一个激动人心的环节——18交流赛视频放映。

交流赛视频

北大车协交流赛又称全国高校自行车交流赛,始于1998年的八达岭拉力赛,至今已举办了十六届。

今年5月,由北京大学自行车协会自主自办的“北大车协杯”第十六届全国高校自行车交流赛在河北省固安永定河自行车公园举行。本年度交流赛为期两天,来自全国的160所高校和700余人次参加本次比赛。

问答环节

在大学生车协交流赛视频的公映后,所有的协会发言人上台,接受现场观众的提问。问答环节中,北大车协针对其他高校车协提出的“协会如何吸引更多的会员参加?”,“如何保障骑行中车辆的安全”,“骑行能让山地与公路同时参加吗”等问题做出了回答。

问答环节

从左到右:周博文,王煜,陈招颖,徐礼涵,卢哲沛,杨承鑫,谭博,韩子琦

合影留念

交流赛结束后,北大车协和参会其他高校车协成员进行了合影留念,一张照片定格了属于我们的美好时光。

致谢

北大车协18暑期成果交流会圆满落幕,感谢今天所有到场的老师和嘉宾,感谢不辞辛劳前来的兄弟车协的朋友,感谢今天在会场服务的所有志愿者们,感谢交流会筹备组所有成员的倾情付出,感谢由韶音科技和不死骑的赞助支持。

我们明年再会!

AfterShokz是2011年在美国注册的新潮电子品牌,产品远销全球上百个国家,多次荣获红点奖等设计领域重量级奖项。AfterShokz在具备国际视野的同时拥有纯正的中国血统,相关骨传导耳机的研发、设计、生产均由深圳市韶音科技有限公司完成。韶音科技将多年来在军警专业骨传导耳机领域做出的技术积累,充分转化应用到了民用消费电子领域,这也是AfterShokz韶音能引领世界骨传导耳机发展潮流的主要因素。

供稿:小豹

图片:玮哥

排版:无忧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4日 15:11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