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头条新闻 · · 内容

燃起来——“恒安合伙人计划”2018中国大学生马拉松联赛北京大学站暨第26届北京大学冬季越野跑赛激情开跑

12月9日中午,“恒安合伙人计划”2018中国大学生马拉松联赛北京大学站暨第26届北京大学冬季越野跑赛激情开跑。

每一次相遇都是久别重逢,大学生马拉松联赛再度回归。为了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促进学生身体健康,提高学生、教职员工和校友们的健身意识,特举办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北京大学、康湃思(北京)体育管理有限公司、阿里体育有限公司、恒安集团联合举办。教育部学生体协联合秘书处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席薛彦青先生、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申震、恒安集团-北京销售部负责人王天准先生、阿里体育校园赛事总经理 郭飞先生、上海联劝公益基金会DAF业务总监张波娜女士、北大88级法学院校友,知名跑者孙嘉鸿女士、北大体育部李宁主任出席了开幕式,并参与了越野赛的领跑。

薛彦青主席、知名跑者孙嘉鸿女士以及李宁主任等领跑

不得不提的是,本次赛事进行了联劝“百城百马”北京大学马拉松奖学金启动仪式,由知名跑者—孙嘉鸿女士发起。孙嘉鸿女士想通过推广马拉松运动,传递健康、快乐、友谊、正能量的跑族步运动理念,让更多的人跑起来。

知名跑者香港孙嘉鸿女士

领导与嘉宾一起进行北京大学马拉松基金的启动仪式

越野赛由来

冬季越野长跑赛在每年十二月初举行,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25届,体育教研部全体教职工一起齐心协力致力于服务于此次活动,并逐渐将其发展成为北京大学极具亮点的校园品牌体育活动。同时,在营造更好的运动氛围,提升冬季锻炼热情,为学生、教职工及校友创造更多的锻炼机会,掀起全民运动热潮上发挥着积极的作用。

本次赛事将近3000名同学、教职工及校友热情参与。起点和终点均设五北京大学五四田径场(体育中心) 西跑道主席台,参赛选手从五四田径场北大门出发后,一直向北到遥感楼向东——博雅塔——未名湖东岸——未名湖北岸——办公楼东侧——档案馆东侧——勺园——网球场北侧——二体北侧——二体篮球场东侧——百年讲堂西侧——新太阳学生活动中心北侧——农园北侧——右转向南进入田径场北大门,而后回到五四体育中心。 赛程全长约3000米。

虽然天气寒冷,但赛场却一团火热。10:45比赛准时开始,随着发令枪响,比赛选手们立即冲出起跑线,参赛学生不甘落后,你追我赶,奋勇争先,运动员激情奔放,在冬日燕园中挥洒出了一道道流动而优美的风景线。大家在饱览燕园美景的同时,锻炼了身体,挑战了自我,彰显了北大人昂扬的精神风貌。

随着同学们悉数到达终点,本次马拉松赛圆满结束。所有完赛的选手都领取到了完赛参赛包、服装等,各个组别中取得名次的选手同时获得了精美的奖品;在大家健身跑跑步的过程中,组委会还为同学们准备了精彩的周边活动,可以与之互动领取好礼,本次活动可谓意义非凡、多姿多彩又妙趣横生。

跑起来

燃烧我们的卡路里

您以为这就完了吗?

寒风萧瑟的日子里,奔跑起来燃烧我们的卡路里!肆意张扬,挥洒汗水,跟冷风来一场博弈,北大人永不服输!时光正好,让我们一起走出教室,奔向操场,劳逸结合,用更饱满的精气神去迎接人生一个又一个的挑战。本次赛事活动期间不少北大师生表示,希望赛事可以长期性、经常性举办,鼓励更多师生参与到体育锻炼中。显然,校园马拉松赛事在创造多维度校园生活、缔造积极向上的校园体育文化上逐渐成为响应全民健身走进校园的新亮点!

还在等什么,五四田径场欢迎您!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9日 10:16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