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头条新闻 · · 内容

双料冠军!北大击剑队在首都高校个人赛中摘得首金

2018年12月8日,首都高校击剑个人赛拉开战幕,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17所高校的152名大学生参加击剑比赛。本次比赛中北京大学击剑队队员们发挥出色,国际关系学院17级本科生陈潇、历史学系17级本科生徐佳淳分别在女子佩剑丙组、男子花剑混组力克群英,一举拿下两个项目的冠军,创下北大击剑队自成立以来的最好成绩。

队员陈潇(左)在比赛中

队员们在比赛中积极应战,都展现了出色的水平。中文系17级研究生白新月在女子花剑混组中摘得季军,赛前进行技术转型的化学学院18级本科生芮宇辰、队长李杰夫在男子花剑混组、甲组分获季军。本次比赛中,不少来自北大击剑协会的爱好者们在培训后也参与了比赛,并在实战中收获了更为丰富的技术经验。

队员徐佳淳(左)在比赛中

赛前一个月,教练王东敏和李丹萍特别安排了备赛加训,将队员们的竞技状态调试至最佳。选手们积极配合,坚持参加训练,在体能与技术水平的专项练习中都收获颇丰。

这次首都高校个人赛事告捷,离不开教练王东敏和李丹萍的悉心指导,而队员们曾先后在击剑课上接受过指导,取得了不小的进步。通过本次比赛,队员们在技战术、经验与心态上都有所成长,更是展现出了昂扬的斗志、进取的姿态,勇于拼搏、为校争光,在竞技场上发扬北大精神。北大击剑队将在体育教研部王东敏老师的带领下再接再厉,争取新的突破。

击剑队队员与教练赛后合影

荣耀时刻

所获荣耀

陈潇 (国际关系学院17级本科生) 女子佩剑冠军

徐佳淳(历史学系17级本科生) 男子花剑冠军

芮宇辰(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18级本科生) 男子花剑季军

李杰夫(北京大学医学部16级本科生) 男子花剑季军

白新月(中国汉语言文学系17级研究生) 女子花剑季军

供稿:陈潇

摄影:白新月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2日 19:21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