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头条新闻 · · 内容

北京大学第二十六届体育文化节暨2019年田径运动会精彩上演

2019年4月20日,北京大学第二十六届体育文化节暨2019年田径运动会开幕式在五四体育活动中心田径场隆重举行。本次比赛由北京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北京大学工会、共青团北京大学委员会承办。

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校长郝平,党委副书记、秘书长、体育教研部书记(兼)安钰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静漪,党委副书记、医学部党委书记刘玉村,副校长、总务长王仰麟,副校长王博,副校长、教务长龚旗煌、副校长陈宝剑;校外领导:全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副主席钱磊,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薛彦青,北京市总工会副主席张青山,北京教育工会主席张锦,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席杜松彭,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教育工作部部长刘飞,清华大学党委常委、工会主席王岩,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体卫艺处调研员张兵等应邀出席。开幕式由党委副书记安钰峰主持。

郝平校长在开幕辞中首先向在场的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全体工作人员表达诚挚的谢意。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去年的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北大要按照“德才均备,体魄健全”的人才培养目标,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今年是北大建校121周年和五四运动100周年,他希望广大师生在运动场上跑起来、动起来,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

郝平校长讲话

党委副书记、秘书长、体育教研部书记(兼)安钰峰主持

教师运动员代表宣誓

运动员代表宣誓

裁判员代表宣誓

最后,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宣布北京大学第二十六届体育文化节暨2019年田径运动会开幕。

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宣布开幕

为倡导国家“阳光体育”运动,推动北京大学各院系部之间群众性体育运动的开展,提高全校学生的健身意识和健康水平,更好贯彻《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基本标准》,促进体育运动水平的提高,以育人为宗旨,增进学校各院系部之间及内部的友谊和团结,互相学习共同进步。适逢五四运动10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特举办主题为“发展校园体育、传承北大精神”的北京大学第二十六届体育文化节暨2019年校田径运动会。

校运会开幕式中的院系展演新颖有趣,原本天气预报中的小雨也被北大师生的精彩创意所折服,停下来驻足观赏。

由学校不同院系和工作部门组成的51个方队依次走过观众席和主席台,与此同时对应方队的师生代表则在舞台上展现自己院系的独特风采。唱歌、跳舞、角色扮演,同学们用不同的表演形式传递了自己院系的学院特色和文化底蕴,或诙谐幽默,或优雅动人,引得观众掌声阵阵,叫好连连。而来自北大附小和北大幼儿园的表演更是一大惊喜,点燃了全场的热情。开幕式最后,数百名教职工表演的团体太极拳压轴登场,为开幕式画上圆满的句号。

全景

运动健儿展风彩,北大师生竞风流。本届运动会共有60个单位组队参赛,有近2000名教职员工和3000名学生参加75个运动项目的竞赛。为保障赛事的顺利开展,体育教研部部组织105名裁判、271名志愿者负责现场工作。

校领导参加趣味运动会项目

本次校运会的一个亮点是开幕式将传统入场仪式与院系展演相结合,充分发挥各院系参与运动会的积极性,为院系展示各自独特的风采提供舞台;同学们老师们,走出教室 、走出实验室、走出图书馆、走出宿舍,奔向运动场,强身健体,突破极限,挑战自我!北大田径运动会旨在丰富校园体育文化、打造北大精品赛事。本届运动会的另一个亮点是2019第二届春季迷你运动会成功举办。迷你运动会包括五米三向、硬拉+沙包投掷、过箱Burpees、划船机、90秒跳绳、60秒踢毽、翻转轮胎、雪橇车、投篮机、VR、体感游戏项目。迷你运动会不仅生动、活波、有趣,还能够促进师生之间的交流,是近年迅速兴起的一项深受群众喜爱的健身活动。

此外,国际化也是今年校运会的一大亮点。来自美国的2017级燕京学堂学生龚迈山Miles Graham作为学生代表宣誓。据了解,共有来自燕京学堂、法学院、元培学院、社会学系、经济学院、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历史学系和深圳研究生院的45名留学生参加各类比赛。60多名留学生和8名外国专家在观礼台观看开幕式和比赛。8名留学生和5名外国专家参加国际合作部方阵,他们手持“拼搏”“友谊”“超越”的多种语言手牌及“Racing from Here to the World”的横幅,展现了大家对国际友谊的追求和对体育精神的热爱,也展现了不同文明在美丽燕园的和谐交融。

开幕式铿锵的方阵队伍

开幕式精彩展演

迷你运动会

运动会当天,有些许冷意,但是丝毫没有削弱同学们的热情。运动场上,同学们活力充沛,穿梭于各个比赛场地,积极参与到每一项比赛中;比赛场面精彩热烈,同学们也在竞技比赛过程中收获了友谊和积极锻炼、健康生活的意识。

跑步

跳远

射门大赛

旋风跑

毛毛虫竞赛

仰卧起坐

掷铅球

动力火车

团体跳绳

深圳研究生院包揽了男子甲组、女子甲组和男女子甲组的团体冠军,以及院系风采展演的第一名;男子乙组、女子乙组、男女子乙组的团体冠军则被燕京学堂收入囊中。

本届体育文化节暨田径运动会有传承、有创新、有活力、有激情,真正弘扬了“完全人格,首在体育”的精神,为进一步促进北京大学体育活动的开展,普及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理念,传播校园体育文化、塑造体魄健全北大人,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赛场内,运动健儿挥洒汗水,公平竞技,勇争第一;赛场外,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准备充足,组织有序,真诚服务,为运动员的发挥提供了有力保障。

总成绩排名

院系风采展演排名

男子甲组团体总分

女子甲组团体总分

男女子甲组团体总分

男女子甲B组团体总分

男子乙组团体总分

女子乙组团体总分

男女子乙组团体总分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0日 16:54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