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头条新闻 · · 内容

北大击剑队在首都高校击剑团体赛中喜获佳绩

2019年6月2日,首都高校击剑团体赛在王海滨国际击剑俱乐部如期举办。

首都高校击剑比赛是由北京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北京市大学生击剑运动协会承办、北京奥扬体育有限责任公司协办。自2008年开始成为固定赛事,每年举办两次比赛,分别为团体赛和个人赛。北京大学击剑队自2016年正式成立以来,在历届的首都高校击剑比赛中都屡获佳绩。此次的团体赛,北京大学击剑队依然不忘重负,斩获了男子佩剑季军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电影学院、对外经贸大学等13所首都高校的37支队伍,近200名学生剑客前来参战,其中男子组19个团队,女子组18个团队。北大击剑队派出了男子组两支队伍,女子组一支队伍。

男子组一队由击剑队的老将徐佳淳、吴奕忱和新晋队员何泮、孟繁哲组成。主力队员徐佳淳会长在全国赛和首都赛中的都有过冠军的成绩,这也为团体赛的排位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吴奕忱学长在三年的首都高校比赛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何泮和孟繁哲虽然是击剑队的新成员,但是两位队员都是校内比赛的精英选手。一队队员经过第一轮轮空后,直接进入16进8的比赛,经过队员们的全力奋战,一路破关斩将,打败对外经贸大学一队、清华大学二队,杀到半决赛,与联合大学一队进行了相当激烈的比赛,双方队员势均力敌,比分焦灼,在44比44的时候,对方队员率先拿下一剑,北大队员虽遗憾止步冠亚之争,但喜提了季军奖杯。

男子一队合照

男子二队由击剑队朱润宇带领协会成员李振、杨炎韬、徐一臻组成,朱润宇和李振学长在去年的个人赛中就是十分重要的存在,杨炎韬和徐一臻也是协会的优秀成员。此次比赛经过第一轮的轮空后,在16进8的比赛中遇到劲敌林业大学,止步八强。

男二队合照

女子组由李明曈、白新月、马月晗组成,主力队员陈潇由于当天有事没能参加。三位队员在16进8的比赛中状态不佳,以36比45的比分败给林业大学,队员们重新调整状态后,再战北师大二队,以40比45的比分赢得了比赛,一雪前耻。

女子击剑队合照

比赛瞬间

每次比赛都是一场修炼。平时的刻苦训练在比赛中得以体现,除了运动员的水平外,心态和状态也是影响比赛结果的重要因素,此次比赛对每个队员来说都收获满满,积累了比赛经验,也在和其他学校队员们的角逐中增长了见识,心里有惊喜,也有遗憾,抱回奖杯和证书,以后还会更加努力地参加训练,争取下次有更加耀眼的成绩!

击剑队的成长和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体育教研部的大力支持,离不开王东敏教练和韩健教练的平日严格的训练和赛场上悉心的指导,再次致以感谢!北大击剑队前队员、北大校友陈伟克到比赛现场加油,也给了队员们很大的鼓励。

最后,再次祝贺北京大学击剑队取得团体季军的好成绩!

集体合照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4日 13:39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