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头条新闻 · · 内容

领票通知

6月14日,第21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巅峰四强赛将在首都体育学院—北京大学生体育馆激烈展开,北京大学男女篮双双杀入巅峰四强赛,让我们一起去现场为北大男女篮加油助威!这群热血北大少年需要我们的支持!

半决赛票务信息

今天下午17:30-19:00于在五四体育中心一层值班室持学生证/教工证排队领取。

仅限登记信息人员,每人限领一张,谢绝代领。数量有限,发完为止。

此次座位为北大专属区域,请穿红色应援服为男女篮加油助威!

路线图

文明观赛注意事项

观赛礼仪主要包含两个方面:一是充分体现我们的传统文化背景和特色,文明观赛,禁止粗俗的言行与举止;二是要求观众的呼应要符合篮球项目特点。要做到既热烈而又不狂躁,既充满激情而又有分寸。

具体应注意以下几点:

(1)观众进出场地要有序,一般要提前到达场地,这是对运动员、教练员和裁判员最起码的尊重。玻璃瓶、易拉罐饮料不允许带进赛场,只能带软包装饮料进入球场,但垃圾要用方便袋或者纸袋自行带出。观众最好在比赛的节与节之间或者上、下半时结束后如厕或者买饮料;观看比赛时请不要坐在通道的台阶上。

(2)观众的衣着要整洁、大方,不能太随便,进入体育馆后,不要吸烟。在比赛中,不要随意走动;手机要关机或设置在振动、静音状态。不能随意使用闪光灯,尤其在队员执行罚球时。

(3)在比赛入场仪式上,当现场主持在逐一介绍双方比赛队员时,观众要为每一位球员鼓掌。在升参赛国国旗、奏参赛国国歌时,观众应该起立行注目礼。比赛结束后,还可能会进行颁奖仪式,观众应等场内所有仪式全部结束后再离场。

(4)比赛中,东道国的球队占尽天时、地利、人和,要注意在为己方球队加油助威时,不要使用带有侵犯对方球队的语言。要为双方的精彩表演鼓掌,不要利用嘘声影响比赛、打压对手;不要冲着啦啦队队员指手画脚,也不要使用带有挑衅性的肢体语言。

(5)良好的互动是篮球场上必不可少的,它可以激起运动员的热情,使其更好地投入比赛。观赛过程中,可以随现场DJ、体育馆内强烈节奏的背景音乐(如Defense、Offense)为双方的运动员加油呐喊。

(6)爱护场内公共设施。

比赛基本情况介绍

1、比赛时间

比赛由4节组成,每节10分钟,分上、下两个半时。上、下半时之间的休息时间为15分钟,第1节和第2节之间、第3节和第4节之间以及每一决胜期之前有2分钟的休息时间。

在上半时的任何时间,每队有2次要登记的暂停,在下半时的任何时间,有3次要登记的暂停,每一决胜期中有一次要登记的暂停,每次暂停时间为1分钟。决胜期比赛时间为5分钟。

2.违例

(1)带球走:带球队员移动,必须以一脚为中枢脚方能转身、跨步等。中枢脚不可离地,若要离地,必须在未离地前将球掷出,否则为带球走。

(2)两次运球:两手同时运球;运球时手掌向下时有明显的翻腕动作或球在手中有明显的停留;运球结束后,又继续运球。

(3)3秒违例:某队在前场控制活球并且比赛计时钟正在运行时,该队队员不得在对方限制区域内超过持续的3秒钟。

(4)5秒违例:在掷界外球、罚球时5秒钟内未将球掷出;持球队员被严防时5秒内未运球、传球或投篮。

(5)8秒违例:当某队队员在后场控制球时,该队在8秒内未使球从后场进入前场。

(6)24秒违例:当一名队员在场上获得控制活球时,他的队必须在24秒尝试投篮。

(7)球回后场:某控球队队员在前场使球回到后场。

(8)干扰球:一名队员投篮,球在飞行中下落,并完全在篮圈水平面上时,被任一队员触及。

罚则:如果是对方队员干扰球违例视同命中;如果是投篮方队员干扰球违例,投中无效,由对方在罚球线延长处掷界外球。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3日 10:16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