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头条新闻 · · 内容

北大龙征战台儿庄 古运河里再展雄风

端午节是中华民族四大传统节日之一。为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旅游赛事活动,2018年6月16日至18日在世界文化遗产——京杭大运河台儿庄古运河段举行“2018第二届中国·台儿庄大运河国际龙舟赛”。北京大学龙舟队受邀参赛,顽强拼搏,最终取得了第17名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由中国·台儿庄大运河国际龙舟赛组委会主办,山东大学体育学院、枣庄市体育局、台儿庄区人民政府承办,共有24支队伍参赛,其中包括2支国际队伍(世界联队、俄罗斯队),4支港澳台队伍(台湾艺术大学等),15支国内高校队伍(北京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天津大学队、集美大学、山东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队、西北工业大学等),以及3支社会团队队伍。由于比赛临近期末考试,北京大学龙舟队决定派出混合组(6男6女)的队伍参与男子组(12人均为男生)的比赛,虽然力量上不占优势,但是北大的同学们充分发挥起步的优势,经过两轮的激烈角逐,最终获得200m直道竞速第17名。

深夜抵达参赛地点的北大龙舟队全体队员

左起:李艺 修瑨 涂元森 陈耿 赵剑峰 庞亮 孟佳慧 张睿怡 贾竞寒 程晓雪 吴桐 王雅涵 李敬敬

本次参赛队伍有半数以上的新队员都是第一次参加比赛,初上船的紧张情绪对大家原本的实力有些影响,而我们不得不面对的第二个困难就是我们需要用6名女生6名男生的阵容对抗其他12人的纯男子队伍,所以比赛前一天试水训练对我们来说尤为重要。

在其他队伍都已离场的情况下我们上午和下午总共加训了三个多小时。200m直道竞速非常考验队员的桨频和体能,每次的起步和冲刺都可以类比一百米的田径比赛。每一次的“up!up!up! ”都是强度很高的无氧运动,我们的队员不仅仅在和水中的阻力做抗争,更是在和体内的乳酸和肌肉的疲惫做抗争。尽管体能不断在消耗,但为了整个团队,为了第二天的比赛不留遗憾,所有人都在咬牙把桨拉得又齐又有力。

带着前一天训练的满满信心,北大龙舟队的队员们奋力拼搏,乘风踏浪,经过两轮的激烈角逐,最终获得200m直道竞速第17名。

热身阶段

赛前试水

北大龙舟队的队员奔向起点

北大龙舟队越过终点后等待上岸

赛后,北大龙舟队的队员也与其他高校的龙舟队同学进行了友好的交流和合影留念。

与哈工大龙舟队的合影

与中国矿业大学龙舟队的合影

本次端午节在台儿庄的比赛使得北大龙舟队认识到了差距,积累了比赛经验,很幸运能与多支优秀队伍同场竞技和尽情联谊,希望在这座古色古香的古镇里我们能一直享受龙舟竞渡的端午趣事,在400多年的古运河里延续百舸争流,奋楫争先的体育精神!

台儿庄,我们明年再见!

北京大学龙舟队赛后合影

撰稿&供图 :北京大学龙舟队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0日 15:16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