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头条新闻 · · 内容

大荔出奇迹 | 北京大学龙舟队在2018世界名校龙舟大赛喜获佳绩

2018碧桂园·中国大荔世界名校龙舟大赛于6月9-10日在陕西省渭南市大荔县同州湖顺利举办。共有21支国内外高校队伍参赛,其中包括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波兰格但斯克工业大学、悉尼大学、加拿大滑铁卢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国外名校和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等国内高校。

大赛设有三个组别,分别为男子组、女子组、混合组。北京大学龙舟队参加的是混合组别200米直道竞速、500米直道竞速、2000米环绕项目的比赛。经过一个月的认真备赛,我队在21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取得了混合组2000m第七名、500m第九名、200m第十名的好成绩。

赛前热身

等待检录的队员

整装待发

所有比赛中,最扣人心弦的是起步阶段。在裁判“各队注意”的哨声下,所有划手全桨入水。那桨集中了队员全部的注意力,宛如一触即发的利箭,在手中微微颤抖。出发口令一下,所有人迅速拉水。周围的水域一下被搅动起来,龙舟便随着船员蹬船的动作,一跃一跃,破浪前行。

我队在200米、500米、2000米的比赛中,均先发制人,利用起步的优势通过长桨保持速度,最后进行快桨冲刺。所有队员齐心协力,共同奋力拼搏。此刻,我们是“一条船上的人”。

北大龙舟队在2000米环绕赛中

赛时的较量和赛后的交流都使我们对龙舟竞技产生了更深刻的理解,并与其他参赛高校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我们认识到,龙舟运动的魅力,就在于为了同一个目标而拼尽全力。每一声鼓点,每一次呐喊,每一个俯身、蹬船都要做到整齐划一。完赛后,不同队伍互换队服,将美好的回忆珍藏,也激励自己不断进步,超越对手,超越自己。

北京大学龙舟队与新加坡国立大学代表队合影

北京大学龙舟队与香港科技大学合影

北京大学队员与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合影

赛后大合影

本届大荔赛,北大代表队意识到了自己与国内外强队的差距。这些劲旅也使我队受益匪浅。比如,武汉大学桨频高,技术精湛;华中科技大学训练刻苦,体能扎实;新加坡国立大学注重节奏,模拟鼓声共同律动。带着满满的收获,我校代表队结束了本次陕西之旅,踏上了新的征程。美丽的大荔,明年见!

北大代表队合影

一排左起:黄东仪 张睿仪 杨鹏程(队长) 唐潮 陈泓霖 刘茂辉(教练)

二排左起:陈檑 池昱霖 刘思宇 周宏伟 符悦 邓枭 张入梦 龙建宇 陈颖

撰稿:杨鹏程

图片:北京大学龙舟队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5日 15:31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