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头条新闻 · · 内容

首都高校龙舟竞渡,北大包揽冠亚季军

2018年6月16日,一年一度的北京首都高校龙舟赛在延庆夏都公园落下帷幕。北京大学龙舟队在刘茂辉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此次比赛,全队人员顽强拼搏,奋力争雄,将女子组第一名、男子组第二名、留学生混合组第三名的辉煌战果收入囊中。

荣获女子组400m直道竞速第一名的全体队员上台领奖

北大龙舟队副队长庞亮(右一)代表男子队上台领奖

留学生混合组荣获400m直道竞速第三名

首都高校龙舟锦标赛汇集了首都各大高校龙舟代表队,此次比赛内容为400米直道竞速。比赛规定,预赛将于5月20日在玉渊潭公园八一湖进行,位列男子组前12名、女子组前8名的代表队可获得延庆决赛资格,与此同时,留学生队伍取两轮比赛中的最好成绩直接排出预决赛名次。男女队决赛将于6月16日在延庆夏都公园举行。

5.18赛前动员会

5月18日晚,体教部主任李宁老师和北大龙舟队教练刘茂辉老师出席了北大龙舟队的赛前动员会。李宁老师希望大家能够享受比赛,放宽心态,积极进取,争取在延庆的比赛中一举夺冠。刘茂辉老师则针对比赛的具体内容进行了战略部署,明确了桨位安排等比赛事宜,最后着重强调了安全问题,提醒大家安全第一,比赛第二。同学们斗志昂扬,对5月20日的比赛跃跃欲试。

2018年5月20日,首都高校龙舟竞赛初赛在北京玉渊潭公园进行。当天下午经过顽强拼搏,北大龙舟队在20多支强劲队伍中脱颖而出,女子组、男子组均以预赛第一名的成绩顺利进入决赛。留学生队伍虽然是一支临时组建起来的参赛队伍,但在比赛过程中,队员高度配合、团结一致,表现突出,将第三名的骄人成绩收入囊中。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男子组在预赛中,原本遥遥领先其他队伍,但因陈旧的舵杆突然断了,船打弯,偏离了赛道,不得不进行加赛。面对这一小意外,队员们迅速调整好心态,振扬士气,再次进入比赛最佳状态。在加赛中,全力拼搏,斩获冠军。这充分体现了北大同学良好的心理和身体素质以及不屈不挠、顽强拼搏的精神。

留学生队伍赛前士气高涨

预赛结束拍照留念

2018年6月16号决赛在延庆夏都公园如期举行。当天上午,经过两轮激烈的预决赛,女子组以第一名、男子组以第二名进入下午的决赛。当天骄阳似火,但丝毫不影响队员比赛的热情。经过短暂的休息之后,队员迅速恢复至最佳状态。下午,男子组与其它三支强劲队伍展开激烈而紧扣人心的角逐。男子组以2:03.542的优异成绩夺得亚军,与第一名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校2:03.287仅差0.27秒。可见比赛之激烈。之后,女子组拼尽全力决战,在比赛过程中,一直遥遥领先。在接近终点时,由于风向等不可抗拒力因素,北大女子组与其它队伍的船都偏离赛道,此轮比赛不得不中止。女子组队员相互加油打气,以惊人的速度调整好心态,恢复体力,以绝佳状态进入新一轮比赛,巾帼不让须眉,以毅力克服比赛过程中体能不充足的困难,团结协作,以强大的实力夺得大赛冠军。

女队冲过终点瞬间

男队出发去起点

留学生队伍最后一轮比赛

北大龙舟队获奖后合影

北大龙舟队能够在比赛中取得如此优秀的成绩,离不开学校的支持,离不开刘老师的悉心指导,离不开队长和副队长们的倾情付出,更离不开每一位队员的努力、坚持和协作。这份荣誉属于大家!

比赛结束后,部分队员迅速奔赴全国各地的比赛,可谓北大龙行天下!在此预祝他们满载而归,凯歌再响!

“北大雄风,志涌苍穹;龙舟竞渡,谁与争锋!”

北大拼搏进取的精神正体现在北大龙舟队这恢弘霸气的口号和他们每一场全力以赴的比赛中!

撰稿:杨鹏程

图片:北京大学龙舟队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7日 15:38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