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头条新闻 · · 内容

端午节东海赛龙舟,西双湖北大展雄风

6月17-18日,2018中国·东海世界名校龙舟赛在江苏省连云港市东海县西双湖风景区落下帷幕,来自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来自九个国家、12所国内外著名高校的龙舟队为当地市民上演了一场不一样的端午龙舟盛宴。

本次比赛进行12人标准龙舟混合组200米直道竞速和500米直道竞速比赛。经过小组赛、半决赛、小决赛三轮艰苦角逐,北京大学代表队以1分00秒56取得混合组200米直道竞速第五名的好成绩,并以2分23秒53的成绩位列500米直道竞速比赛的第七名。

北大龙舟队领奖瞬间

6月16日在延庆进行的首都高校龙舟锦标赛是北大龙舟队一年一度的比赛盛宴。大部分队员刚刚参加完延庆的首都高校龙舟赛,风尘仆仆回到学校,还没有来得及回趟宿舍,就直接与其他队员迅速汇合,一同前往机场奔赴在江苏连云港举行的2018中国·东海世界名校龙舟赛。没有吃晚饭的小伙伴在机场开启了独特的“野炊”模式。

欢乐的晚餐现场

到达比赛场地后,在队员们进行短暂调整的过程中,队长带领大家紧急召开了赛前准备会,接下来就迎来了第二天的比赛。17日的比赛分为两场,上午将进行200米直道竞速小组赛和半决赛,下午将进行500米直道竞速比赛。

深夜的赛前准备会

本次比赛的龙舟船身细长,轻快但容易不稳,首次登船队员稍有些不太适应。但很快,大家就调整好了状态,以最好的状态投入到第一天的比赛当中。在小组赛和半决赛中北大龙舟队的配合进一步默契,成绩不断提高,排名也每次均有进步,最终进入前八名并将参加第二天的小决赛。

奔向比赛场地

准备起航

北大龙舟队比赛瞬间

6月18日上午将先后进行500m 、200m的5-8名小决赛。根据第一天的经验和晚上的总结会,北大龙舟队全力以赴,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以1分00秒56获得200米第五名、2分23秒53取得500米第七名的好成绩。

参赛队员合影

一排左起:潘晓宇 杨鹏程(队长)陈泓霖 陈檑

二排左起:兰超 刘天娇 陈颖 池昱霖 罗建 唐至睿 Kate 杨开来 海宝

赛后,北京大学龙舟队与其他学校代表队进行了友好交流和礼物互赠。各高校的队员们不仅交流了划龙舟的技术要领,还针对不同专业的学术问题进行了简要的沟通和交流,是一次学术和体育运动的双丰收。

北京大学龙舟队与美国精英队队员合影留念

北京大学龙舟队与丹麦队员合影留念

北京大学龙舟队与中山大学龙舟队合影留念

6月19日,同学们恋恋不舍地离开了美丽的连云港。2018中国·东海世界名校龙舟赛圆满结束了,但是同学们关于比赛的记忆并没有戛然而止。难忘西双湖畔的睡莲,难忘赛后一起嬉戏的温泉,难忘可爱的志愿者们,更难忘一起参赛的各位队员们。希望北大龙舟队的小伙伴们在未来的日子里,再接再厉,越战越勇,一桨乾坤,龙行天下!

撰稿/杨鹏程 图片/北大龙舟队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2日 16:12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