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头条新闻 · · 内容

北京大学刷新纪录获“高校百英里接力赛”全国总冠军

北京大学刷新纪录获“高校百英里接力赛”全国总冠军

撰稿人:杨江南

 

20191130日,高校百英里总决赛在上海举行,北京大学以9:50:41的成绩刷新赛会纪录并夺得总决赛冠军!

 

高校百英里从2016年到今年已经是第四年,每支队伍10人参赛,82女,每人16公里,共计160公里,约百英里,在校生和校友均可参加,但必须是普通生,高水平运动员不得参加。10人分为AB两个小组,每组5人,两组同时出发,其中A4B1棒限定为女生。2019赛季分站赛增加到6个,分别为上海、西安、广州、成都、武汉、广州,每个分站前4名晋级决赛,决赛所在赛区的分站(上海)前6名晋级决赛,共26支队伍参加决赛,今年北京站于330日在奥体中心举行,北京大学以分站赛亚军成绩晋级。

 

近年来,大众跑步热情点燃,越来越多的在校大学生参与到长跑竞技运动中,高校百英里的参赛水平也随之突飞猛进。2017年总冠军复旦大学用时10:17:402018总冠军清华大学用时10:02:142019总冠军北京大学用时9:50:41,将高百赛事带入了“9小时”新纪元!

 

北京大学博雅田径中长跑队此次派出最强阵容参加总决赛,10位参赛选手及成绩依次为:

A1曹成龙 光华管理学院2016级本科生 57:37

A2徐天赐 国际关系学院2017级本科生 55:59

A3李宏宇 公共卫生学院2017级博士生 58:18

A4 吴超超(女,校友) 人口研究所2016级硕士生65:54

A5段效智 医学人文学院2016级本科生 56:37

 

B1陶燕茹(女,校友) 新闻与传播学院2012级硕士生 64:16

B2韩特梁 口腔医学院2018级本科生 55:56

B3杨江南 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2019级博士生 61:07

B4谭健翔 数学科学学院2018级本科生 55:49

B5吴极(校友)数学科学学院2015级硕士生 59:03

 

替补选手:

蔡梦彤 心理科学学院2018级博士生

吴双 城市与环境学院2016级本科生

陈家鏖 考古文博学院2019级本科生

赵康辰 经济学院2019级博士生

 

 

上午九点多发枪起跑,B1棒陶燕茹在女选手中一骑绝尘,一开始就为队伍创造巨大优势,而A1棒曹成龙凭借着三个月来日常扎实的训练以惊人的57分半完成交接,并且刷新个人万米和16公里最好成绩;A2棒徐天赐接过绶带是暂列第五位置,落后第一名的清华选手两分钟之多,但他一路猛追,不断超越前方对手,直到交接时已是第一位置!作为传奇式人物,B2棒韩特梁在两个月前的衡水半马跑了1小时45分的成绩,经过两个月的刻苦训练,赛前16公里测试竟能进步到58分,这次比赛更是跑出了5556秒的逆天成绩,让现场所有人都惊至失语;A3棒李宏宇是即将博士毕业的老将,赛前忙于科研时间紧张,但仍然接过比赛任务,稳扎稳打,58分的成绩没有辜负全队所托,让全队人感动;B3棒杨江南在北马之后一直处于竞技低迷状态,作为领队,长期以来因为自己的这种低沉状态倍感压力,这次他跑了61分的成绩,虽跟队友差距很大,但他在现有状态下已跑出最好的成绩来,毫无遗憾;来到第四棒,奠基性的位置,A4棒吴超超和B4棒谭健翔都是中长跑队一姐一哥,是最让人放心的巨腿,他们一路赶超,在交绶带之时AB两组全都位列第一!最后一棒吴极和段效智出发之时,我们已经有了4分钟的领先优势,段效智凭借着决胜的信念,誓与清华争冠,毅然在这16公里的赛道上刷新个人5公里和10公里最好成绩,最后以56分半的成绩完成冲线,吴极老队长随后帅气披旗冲线,北京大学强势夺冠!

 

北京大学此次以9:50:41的惊人成绩夺冠,平均每人59’04”,公里配速3’41。其中2名女生选手总成绩2:10:05,平均成绩65'05",平均配速4'04"8名男生选手总成绩7:40:36,平均成绩57'34",平均配速3'36"。所有的惊人成绩都是博雅少年们平日在五四操场日复一日艰苦训练付出所得的回报,是捍卫母校荣誉最激烈最精彩之战役!

 

126日北京大学博雅少年的冠军队员将一起参加北京大学第27届冬季越野赛,欢迎北京大学的师生共同参加,我们在五四等你!

北京大学夺得2019年度高校百英里总决赛冠军

 

比赛开始第一棒起跑

 

B1棒陶燕茹

 

A2棒徐天赐从A1棒曹成龙手中接过绶带

 

 

B2棒韩特梁从B1棒陶燕茹手中接过绶带

 

B3棒杨江南

A3棒李宏宇

B4棒谭健翔

A4棒吴超超

 

A5棒选手段效智接过绶带起跑瞬间

最后一棒吴极冲线

后勤队员王睿捷

后勤人员蔡梦彤和宋庆宇

全体合影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5日 14:51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