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头条新闻 · · 内容

2020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期间体教部工作进度与要求


1. 工作进度安排

131日,面向公众和北大师生推送居家战“疫”体育课程——亓昕老师慕课《大学生瑜伽》。

21日,面向公众和北大师生推出居家战“疫”体育课程——赫忠慧老师慕课《运动健身原理与方法》。

23日,推出居家战“疫”体育课程——袁睿超老师的《懒人训练营》系列课程。

24日,问卷星调查体教部老师线上授课方式,59名老师全部填写问卷。

26日,组织老师学习教学中心网络课程,制作适合体教部老师的网络教学视频。

26日晚,发布体教部延期教学方案讨论稿初稿,成立35个项目负责人小组,群策群力讨论不同项目线上教学进度、教学方式等教学具体细节。

27日,召开体教部教学指导委员会,修订《2020年春季学期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网络教学工作方案》。

28日,面向公众和北大师生推送居家战“疫”体育课程——彭芳老师《北京大学太极健身第一课》网络课程。

继续推出袁睿超、彭芳老师的健身、太极拳网络教程。

210日,为进一步帮助老师们学习网络教学技术,成立体教部网络教学技术服务小组。成员如下:万平、李敬敬、吴定锋、张冰、周正卿、卢福泉、焦晨曦、李贵森。

211日,发布居家战“疫”体育课程——刘伟老师慕课《刘伟教你打乒乓》。

211日,分别完成教师版、学生版《2020年春季学期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网络教学工作Q&A

212日前制作完成《北京大学运动“战”疫指南》钱俊伟牵头。

214前日制作完成运动战“疫”版理论大课《体育与健康》,赫忠慧教授完成。

217日前制作完成太极拳八式(彭芳老师负责录课);运动战“疫”版健美操(袁睿超老师负责编制、录课)。

217日前制作完成运动战“疫”版体能训练(袁睿超负责编录

222日前完成,发布居家战“疫”体育课程——杜军明老师的课程《导引养身功》。

228日前制作完成线上的家居环境下的各个运动专项课程的基础训练和专项技战术提升与考核的课程实施教案(各项目负责人组织编制)。

3月中旬之前,完成与北大电视台合作,面向全网推广的北大直播课程——彭芳老师《太极拳》、袁睿超老师《健美操》和杜军明老师的《导引养生功》。

2.要求:

  所有任课教师积极参与太极拳八式、健美操和体能训练备课;

  所有任课教师学会北大网络教学软件或其他线上教学软件,并负责建设和管理班级课堂;

  所有任课教师认真执行网络课程;

  教学办公室和网络教学技术服务小组负责技术支持。

 

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

2020211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2日 09:12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