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头条新闻 · · 内容

热练北大.云动汇|体能大赛决赛战报

周末的夜晚也许你正和家人享受着一顿丰盛的晚餐,也许是晚餐后已转入学习模式,或是周末时间刷刷网剧,打打游戏,But ,有这样一群人正在云端进行一场真正的强者对话,一群高手对决,比拼异常激烈

5月15日-5月16日每晚19:00-22:00,2020热练北大·云动汇“体能大赛决赛”隔空挑战开赛喽,没能看到比赛直播的同学,确实有些遗憾,两晚分别进行了女子组78人及男子组78人比赛,一起见证了一场北大运动达人们的隔空较量,一起回顾下比赛进程吧。



赛程回顾:


19:00-19:30选手检录&裁判宣布比赛规则同学们赛前精心打印号码簿穿着专业运动装备还有家人现场助阵计时及拍摄可谓“比赛一分钟,准备十分功”。


全程出席并执行本次比赛的老师有:北大体育教研部的赛事组委会主任郑重老师,总裁判长李贵森老师及动作裁判袁睿超老师,现场视频裁判由李贵森、袁睿超、车磊、赫忠慧、刘博、焦晨曦、唐彦、卢福泉共8位老师担任,仲裁委员会由郑重,袁睿超,赫忠慧老师组成。

9E7F3


19:30-20:30体能单项比赛本次体能大赛首次采取了“预赛”对应“决赛”动作升级的竞赛规则对同学们的体能及动作协调性都有了更高的要求选手赛前都一一和裁判老师确认动作标准比赛中裁判老师也及时提醒纠正选手的动作感觉就像一堂体能教学辅导课,选手们也都专注每个动作的规范完成,收获了更多运动技能辅导,已经忘记了对最终比赛成绩和名次的竞争!

4DC1

20:30-21:30 体能王比赛这次比赛特别由北大体育教研部专业体能老师定制设计了一套“全能王”指定动作高强度,高难度,高水平北大“体能王”诞生必定是代表着北大体能运动水平的运动精英!


体能王指定动作组合要求:10个直臂波比跳 20个触地俯卧撑 15个青蛙跳30个卷腹 15个直臂波比跳根据选手完成动作质量,裁判老师依次计数完成才可转入下一个动作如此高强度的组合体能动作,对于专业体能教练完成起来都颇具挑战,15名女子选手和21名男子选手勇于报名挑战并在裁判老师的严格计数下全部坚持完赛并全部达标

B0B01


 战报排名  

经过裁判组的严格判罚,对同学提出质疑的成绩通过录屏反复审核,各单项及体能王选取一等奖运动精英1-3名二等奖运动达人4-8名 三等奖运动能9-16名 1分钟直臂波比跳的男女冠军分别为元培学院李思旗和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聂婧;1分钟青蛙跳的男女冠军分别为元培学院曹旭和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杨晓东;1分钟触地俯卧撑的男女冠军分别为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许伟和新闻与传播学院吴翔;1分钟卷腹男女冠军分别为软件与微电子学院杨天跃和医学部周志芳;体能王男女冠军分别为元培学院李思旗和新闻与传播学院吴翔。



 选手感言  

赛后同学们从不同城市发来活动感言:我在长沙,对这次比赛特别期待,有机会参加这样的云上挑战特别开心!我在北京,感谢学校精心组织这样的云上挑战,组织专业周到,非常感谢!我在湖北,这次比赛让我看到很多优秀的同学体能超棒,运动让我们收获更多自信和快乐,我会一直坚持下去!我在西安,感谢老师们的辛苦付出!运动已经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希望回到校园约上小伙伴一起更多运动!我在济南,非常感谢老师们的辛苦付出!能参加这样的一次云上挑战仿佛回到学校的运动会,而且能认识这么多爱运动的同学也特别开心!我在南京,虽然只是短短1分钟的比赛,但感觉体能消耗非常大,发现自己还是要更多运动,下次有机会还要报名挑战!”期待疫情过后,大家可以在校园想见!



赛后寄语

通过这次云端挑战,不但展示了北大学子对运动的热爱,不断挑战自我的精神,正如北大体育教研部郑主任所说:组织这次云动汇也是展示北大作为“FISU全球首批7所“健康校园”试点高校”的实际行动,也是在校领导提出的“健康校园,体育先行”的要求下,为同学们培养运动习惯,激发拼搏精神,传动运动快乐,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让运动成为自己的生活方式,身体健康,用体育运动中挑战进取、永不言败的精神去实现自己人生更高的追求和理想!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1日 21:32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