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头条新闻 · · 内容

2020年体育教研部首次研究生线上答辩会、开题会顺利举行


 2020年5月30日,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开展2020届毕业生线上答辩会和2018级硕士生开题会,受疫情影响,分为体育与文化、体育与健康两个专业组在腾讯会议线上举行,共有10位毕业年级研究生参加了上午的毕业论文线上答辩,11位研究生参加了下午的开题答辩。


每位答辩学生借助PPT进行20分钟的成果汇报,内容主要从选题背景、研究思路、研究对象、研究方法、研究内容、研究结论与展望等几个方面展开。各位专家就同学们毕业论文和开题报告选题的科学性和创新性、研究方法的合理性、研究结果的可信性、建议策略的可行性和论文的写作思路等方面均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和建议,由答辩学生现场作答,以考察学生们的专业知识、论文掌握程度和临场答辩能力。


文化组答辩委员会专家有体教部张锐教授、董进霞教授、郝光安教授、李宁教授和吴昊副教授,答辩秘书为姚芳虹同学。

 


 

文化组论文评议过程


文化组答辩合影


文化组开题合影

 

健康组答辩委员会有体教部赫忠慧教授、张戈教授、何仲恺教授、吴飞副教授、卢福泉副教授、亓昕副教授,答辩秘书为戴北辰、陈会娟同学。

 

健康组论文评议过程


健康组答辩合影


 

健康组开题合影

 

答辩采取无记名线上问卷投票的方式进行评定,答辩委员会委员们一致认为10名学生的论文都达到了毕业论文水平,建议授予硕士学位。

 

不一样的答辩形式,一样的高质量答辩。体教部首次“云答辩”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全体答辩师生的协同配合,共同探索和规范线上答辩形式和流程,为保证在线答辩的合法性、有效性,保障学生在疫情中顺利毕业提供了坚实保障,希望同学们在学术道路上继续坚持探索,学无止境、永不止步。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31日 11:20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