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头条新闻 · · 内容

北京大学健身健美队斩获首都高校健身健美锦标赛亚军

5月28日晚,在中国地质大学举办的第十七届首都高校健身健美锦标赛顺利结束。在教练员李宁老师的带领下,本次比赛中北京大学健身健美队共有28名队员参赛,其中19名队员闯入决赛,并最终斩获了1个级别冠军、2个级别亚军及1个级别季军,级别前8若干。同时,北京大学健身健美队也由于在比赛中展现出的优异竞技表现和青春洋溢的运动员风采,在最终的团体评比中获得了“最佳组织奖”和“第十七届首都高校健身健美锦标赛团体亚军”。在毕业季和科研工作的双重压力下,健美队的队员们不畏艰难,互相支持鼓励,把备赛期的饮食和训练都做到了极致,最终取得这样的好成绩也是水到渠成。   

值得一提的是健身健美队中的全体女队员,本次皆为第一次站上健身健美比赛的舞台,最终7人都进入了级别决选,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这和备赛期间队员们展现出的拼搏精神和专业态度是分不开的。

80FC0

本次比赛所获个人奖项(按姓名顺序):

CFF2F

图为女队队员们与张喻雪老师(左四)和李宁老师(左五)合影

今年健身健美队女队正式成立。虽然目前女队只是一个由7名女同学组成的小队伍,但在本次比赛中大放异彩,全员获得组别前八。

许多女生谈“健身”色变,认为自己会变得特别粗壮而失去美感。但力量训练实际上能够让女生拥有更好看的肩背,更紧致的手臂,更有线条的臀腿,本次比赛中的女队队员们便是最好的证明。希望有越来越多的女同学报名入队,让女队越来越壮大,也越来越美!

35329

图为同学们在喷涂油彩


同学们在这次健美比赛的过程中不仅收获了成绩,还收获了美好的爱情。这在他们美好的大学生活中绝对是浓墨重彩的一笔。他们作为队员在健身运动上互相鼓励,作为情侣在感情上互相支持,我们相信他们都能越走越远,互相见证彼此的成长。

349AA

图为男队队长张锡超和女队队长马玥

1C067

图为健身健美协会会长陈尧和女队员覃书晗

F42D0

图为男队员徐凯和女队员解怀萱


F2677

来自艺术学院的本科生李旼九同学获得了竞争非常激烈的健体D组冠军,并参与角逐全场冠。李旼九同学是来自韩国的留学生,此前他为了这场比赛准备了许久,这也是他的第一次上台。

D74E3

来自信科学院的夏提同学获得了健体C组亚军的好成绩,夏提同学也是第一次参加比赛就获得了如此好的成绩,他课余时间除了频繁出入健身房训练,还积极参与学院的足球队比赛,做到了力量与有氧的全面发展。

24F68

来自工学院的柳博宇同学挑战健美项目并获得65-70公斤级亚军,柳博宇同学对待健美运动有着充分的热情,在课余时间他还积极考了许多专业健身证书,将运动相关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诠释了科学健身。

21BBF

来自工学院的王雅同学也是第一次参加比赛,并获得了比基尼A组第三的好成绩。王雅同学平时喜欢登山、有氧操等运动,多方面的运动爱好帮助王雅同学练就了健康、强健的身材。女生队员的服装全为自行DIY准备的,同学们在课余时间自己贴的钻石。

1C4C1

来自化分工程学院的解怀萱同学获得了比基尼A组第四名的成绩,她对待健美这项爱好非常认真,最早进行减脂,最终在台上的效果对得起她的辛苦付出。

CFA10

来自心理学院的张锡超同学(左二),作为健美队的队长,在自己辛苦准备比赛的同时还帮助参赛队员们做好了完善的后勤工作,最终获得了健体B组第四名的成绩。

87BA3

来自医学部口腔专业的刘建同学在健美75公斤级获得了第四的好成绩,这也是他第一次参加健美比赛,医学部的同学们学业压力偏大,刘建同学在比赛最后一个月极限减脂,为我们展现了北大学子认真的态度和专业的能力。

17A03

来自分子所的李晨同学获得了比基尼C组第四名的成绩,李晨同学已是博士生最后一年,她在繁忙的实验压力下仍认真减脂,准备此次比赛。这次比赛的成绩为她的学生生涯画上了完美句号。李晨同学台风优雅,pose专业,充分展示了她对比基尼项目的热情和努力。


此次比赛北京大学健身健美队的同学参与人数众多,在准备比赛的过程中还发生了很多令人感动的故事。我们将在此记录:

94F6A

来自化学学院的博士生黄进同学在参加完此次比赛第二天进行了他博士论文的答辩,我们恭喜他在获得完美身材的同时也收获了学术上的认可。黄进同学一直都是健身房最靓丽的风景,他在力量举方面也颇有成就,在面对如此高强度的学业压力下,黄进同学仍然做到了保肌减脂,为其他队员们起到了很好的引导作用

2829E

来自工学院的许蕙怡同学因为学术和实习的压力过大,在备赛过程中产生了焦虑情绪。对于女生来说,健美运动的极限减脂对她们的激素会产生较大的影响,在这种与身体与情绪持续抗争的过程中在女队队员们集体互相鼓励,最终她战胜了压力,赢得了自我,在赛场上获得了比基尼B组第五的好成绩。

84E5E

男队教练员郑少忠老师(左图)在现场指导学生们热身;

女队教练员张喻雪老师(右图)在赛前指导同学们造型。



致谢

感谢李宁老师带队北京大学健身健美队参加比赛,并为队里的学生提供了无微不至的照顾和支持!感谢体育教研部卢福泉老师为健身健美队全体队员提供免费体质测试的机会,通过体成分和体脂率的测量,为队员的备赛进度参考和训练饮食调整起到了非常大的支持和帮助作用。同时,在李宁老师的牵头下,我们邀请到了国家健身健美队现役队员郑少忠老师和张喻雪老师担任北京大学健身健美队的外聘教练员,其中郑少忠老师曾连续三年获得世界健身健美锦标赛健体冠军,张喻雪老师则是亚洲健美健身锦标赛比基尼冠军。两位教练员不仅在赛前多次指导了队员们锻炼、造型,帮助队员们打造最好的赛前状态,在比赛当天还亲临现场,陪同队员们化妆、热身,为队员们加油呐喊。队伍最终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和两位优秀教练员的贡献是分不开的。

北京大学健身健美队也感谢这次比赛的主办单位“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和承办单位“中国地质大学”以及执行单位“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健美分会”为我们准备的舞台,也感谢其他优秀的参赛选手们为我们提供的竞技氛围。

北京大学健身健美队秉承感恩、热情的宗旨,希望在未来还能共创佳绩,为校园健身健美氛围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3日 16:58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