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头条新闻 · · 内容

北大武术—不畏挑战,力争佳绩

清风送爽入暖夏,华夏英杰聚北航。

主宾相宜传武道,场上竞技展雄风。

北京大学武术代表队于2021年6月5日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办的“2021年首度高等学校武术比赛”中斩获佳绩,各比赛项目累计获得金牌1枚、银牌1枚、铜牌1枚及前八名有效成绩15项,分获男女团体总分第七名和男子团体总分第七名。本次比赛优秀战绩的取得离不开北大体教部各方面的支持、教练员彭老师的指导以及全体队员的坚持和拼搏。

3D5E1

本次武术比赛共包括两个组别,即普通生组和体育特长生加普通生的混合组。在体育特长生加普通生的混合组比赛中,北大武术队队员不畏强手,力争佳绩,不仅在多个项目中斩获普通生第一名的成绩,更在部分比赛项目中取得了优于体育特长生的佳绩。

37CA2

3CB4D

本次比赛北大武术队面临着很多的困难和挑战。首先,在赛前体检中,两名主力队员(去年单项冠军获得者)因自身身体原因,无法正常参赛(温馨提示:请大家在平时的生活学习中注意休息,劳逸结合),另一名队员由于时间冲突也无法参赛,这导致既定的报名参赛人数减少3人,比赛项目减少9项,给团体总分的争取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其次,今年招收武术特长生的高校增至5所,加之参赛人数激增,各项目竞争更为激烈,北大武术队在很多项目上都面临和体育特长生同场竞技的严峻挑战。关关难,过难关,虽然面临着很多挑战,肩上承担着很大的压力,教练员和队员依旧团结一心,刻苦训练,力争佳绩。教练彭芳老师即使白天授课辛苦,晚上仍坚持带队训练,从未缺席,身体力行,悉心指导同学;黄青岩,徐海涛,刘昌文三位队长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博士队员来卓元和刘昌文更是带伤上阵,力争佳绩,二人所参与的比赛项目均取得有效成绩和第三名的好成绩。

2330E

3709D

2DA1C

3A3A4

375F8

首都高校武术比赛落幕,新的挑战就在前方——2021年7月即将迎来全国大学生武术锦标赛,12月北京高校武术集体项目的比赛,重任在肩,唯有努力拼搏,继续向前。北大武术队将继续努力,积极备战,争创佳绩,为北大体育增光添彩!

27C10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0日 12:32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