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头条新闻 · · 内容

北京大学在首都高等学校第四届射箭锦标赛中再获佳绩

2021613日,由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北京大学承办的首都高等学校第4届射箭锦标赛在北京市陈经纶中学成功举办。本次射箭锦标赛总共有10支高校队伍共计81名运动员参加。

此次比赛采用了3080半环靶纸的比赛形式,并分出男女个人赛和团体赛总共5个项目,通过先排位赛后淘汰赛的形式进行不同名次的角逐。本次比赛北京大学射箭代表队派出了男女运动员各5名参加比赛,并在5个项目中总共取得了322铜的好成绩。

38571

1 射箭队赛后合影

比赛当天,天气预报有雨,鉴于刚过去不久的全国大学生射箭锦标赛踩水雨战的经历,这次队员们早早就备好了雨衣雨鞋等一系列防雨用品,但天气预报的雷阵雨并没有如期而至,反倒是潮湿与闷热贯穿了一整天的比赛。恶劣的天气加上从早上830一直持续到傍晚18时的高强度比赛,让很多选手出现了身体不适。女子运动员中的李依佳同学在比赛期间就因此产生了中暑反应,头晕恶心站不稳,甚至拉开弓的手都在不停地颤抖。但就是在这种情况下,李依佳同学依旧顶住了压力,最终在决胜箭阶段稳稳打出9环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26E34

2 李依佳荣获女子个人金牌

E1366

3 李依佳同学决箭阶段

同样精彩的还有男子个人淘汰赛和男子团体淘汰赛。在男子个人淘汰赛中,本次的金牌获得者王子鹏同学先后遭遇了来自清华大学两名强劲对手的狙击,但王子鹏同学凭借平时勤奋的训练打下的坚实基础,大比分轻松击败对手,最终在金牌决赛中赢下同队选手取得最终胜利。而男子团体淘汰赛中,我校派出了最强的阵容,由来自物院的王子鹏同学、来自叉院的张翼飞同学和来自化院的曹翔剑同学组成了今年的射箭男团。他们强大的实力使得今年的男团淘汰赛打得尤为轻松,最终以几乎满环的成绩轻松赢取金牌。

48803

4 王子鹏、张翼飞分获男子个人金、银牌

24BDA

5 赛后的王子鹏同学—无敌是多么寂寞

3A5F7

6 北大荣获男子团体金牌

392DD

7 北大男团59环轻松拿下金牌

男女个人和男子团体三枚金牌也无法掩盖其他选手在项目上的耀眼成绩。在这次比赛中,女团斩获了淘汰赛银牌,混合团体斩获了淘汰赛铜牌,而来自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的张翼飞同学和来自工学院的石莹同学则分别获得了男子个人淘汰赛银牌和女子个人淘汰赛铜牌,为我校争得荣光。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08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