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头条新闻 · · 内容

北京大学在第17届全国大学生柔道锦标赛中斩获佳绩

2021年6月19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柔道分会执行,迁安市人民政府、唐山九江体育中心承办的第17届中国大学生柔道锦标赛暨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柔道项目选拔赛在河北迁安圆满落幕。本次比赛有北京大学、中国海洋大学、郑州大学等34支高校队伍参与,共计265名运动员参赛。我校代表队派出来自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岑偲仪、曹晋2名同学参加比赛,分别获得女子甲组-63KG亚军,男子甲组-73KG第五名的优异成绩。

CA784

1 全国大学生柔道锦标赛开幕式

D08A8

2 北大柔道队运动员曹晋(右)、岑偲仪(中)与教练员曾庆东老师(左)合影

北大柔道队的同学秉承“精力善用,自他共荣”的柔道精神,在比赛中表现出了较高的竞技水平,在赛场上与对手切磋进步,用行动践行总书记提倡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精神。

曹晋同学参加的-73KG这一级别,是甲组比赛中选手人数最多、水平最高的,对于参赛选手来说,不仅是技术的考验,更是体能和心理素质的挑战。在第一场对战中,他以一记流畅的巴投一本战胜了来自云南财大的对手,仅用时15秒。第二场对战来自河北美院1队的对手,双方在经过短暂的交手后,曹晋抓住机会,使用隅返,获得一本,胜出比赛,顺利进级。在半决赛上,曹晋的对手是来自云南财大的吴宗俊。比赛开始后,曹晋尝试使用舍身击巴投,但被对手防住。进入寝技后,被对手施展固技得手,因而失去了竞争金牌的机会。在最后一场铜牌战中,曹晋憾负于山西警院的王晓杰。曹晋同学曾在比赛开始后,使用巴投转十字固,在关节技即将生效时被裁判喊了暂停,后续比赛中输掉两个技有,被对方合并一本获胜,最终获得第五名的成绩。

44A70D

3 曹晋同学精彩瞬间

2F05BD

4 曹晋同学比赛精彩瞬间

岑偲仪同学参加的是女子甲组-63KG的比赛。她接触柔道的时间不算长,仅仅是上了一学期的柔道课。此次参加比赛对她而言,更多的是一次自我突破的机会。在第一场对阵郑州大学时,四分钟的比赛,她始终顽强奋斗,一直打到金分加时,才取得胜利。展现了坚持到最后一刻的高水平竞技精神。近日高强度的训练和赛事也给她带来了伤病,上场前,她还在缠绷带缓解伤势。但金牌战她仍然带伤上阵,毫不退缩,对战山西警院的对手,她多次寻找机会尝试得分,但在最后一分钟时被对手抓住机会,对方获得一本得分。岑偲仪同学憾负对手,获得银牌。

2056F0

5 岑偲仪同学比赛精彩瞬间

9F375

6 岑偲仪同学带伤继续参加金牌赛的角逐

2AAF3

7 岑偲仪同学带伤继续参加金牌赛的角逐

今年3月8日,北京大学首次开设柔道课程,曾庆东老师作为课程的主教练,带领同学们进行了一学期的柔道训练,并得到了同学们热情参与,在学期结束后,北京大学柔道队顺利成立。此次比赛,是北大柔道队第一次参加全国性的柔道比赛,具有历史性意义。

北大柔道队能够顺利出征,首先要感谢体教部钱俊伟主任和郑重主任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他们对课程的开设给予了最大的信任、提供了最坚实的支持,并对比赛高度重视、亲自跟进。其次要感谢曾庆东教练的辛勤付出,是他给北大同学推开了通往柔道场的一扇门,让更多同学发现了柔道作为一项体育运动、作为一种生命艺术的闪光之处。

87FF5

8 岑偲仪同学获得女子甲组-63KG亚军

6831B

9 曹晋同学获得男子甲组-73KG第五名

84CC2

10 北大代表队获奖后的合影


文字:佘岚冰

图片:曹

审核:曾庆东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8日 19:50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