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头条新闻 · · 内容

北京大学风雷街舞队于北京高校齐舞大赛夺得季军

近日,“京东运动杯”京舞东方街舞大赛在北京市朝阳吉里国际艺术区成功举行。本次比赛由“京东运动”主办,Dancewil北京高校街舞联盟承办并执行。受疫情影响,本次比赛全程采用网络直播。北京大学风雷街舞队派出一支队伍参赛,在网络直播中广受好评,得到了关注这次比赛的众多观众的广泛认可。最终,北京大学风雷街舞队凭借内涵与创兼具的编排、勤奋刻苦的训练和优秀的临场发挥夺得本次比赛的季军。

39F9D

全体参赛队员获奖合影

我校街舞代表队由郑重老师带队,刘丽萍老师任教练指导,共16名同学参与了齐舞项目,分别为:王玥瑶,廖佩琪,章敬衔,董逸飞,曹婉钰,秦晟煜,胡德天,张芷瑜,邢璐晶,王禹涵,芮静姝,刘一铭,段汝棣,董柠赫,邱圆圆,胡婷婷。

47501

全体队员排练合影

参加本次比赛的许多队员都是第一次参加齐舞比赛,甚至还不少有大一的学生。但为了能够取得一个满意的成绩,发挥出最好的舞蹈实力,所有队员在课业之余花费了大量的休息时间用以训练:坚持排练直到凌晨已经是家常便饭;为了保证齐舞的质量和效果,一遍遍的训练同样的内容以取得队形和动作的连贯和一致;甚至为了练习一些高难度动作,也不时有受伤的情况。但全体队员团结一致,坚持不懈,最终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展现了北大人积极进取、顽强拼搏的精神。

五四操场练习小视频

15BDE

参赛队员坚持训练,通过视频记录找到问题

3FC27

参赛队员一同准备节目服装

本次比赛,街舞代表队选取的题材是中国边疆少数民族的传统仪式,以此为母题进行编排。最终的效果也十分出色,北京大学街舞队的作品既体现了街舞动感、帅气、富有活力的一面,又展现了古代中国边疆地区地域文化的特色。

1E5A3

作品内容截图

最终,街舞代表队呈现了极高水平的演出,在众多北京高校队伍中夺得季军。

获奖小视频

35A05

全体参赛队员赛后合照

3378C

参赛队员在赛前准备妆容



撰稿:蒋双羽

审校:王玥瑶

图片来源:自行拍摄与京东运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30日 19:06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