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头条新闻 · · 内容

为 “2021毕业季”留下母校情怀和体育温度 ——暨北大校友企业北京优炫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新奥特投资集团支持母校体育事业发展捐赠仪式

月的燕园在盛夏骄阳的映照下迎来了2021北大毕业季。每到这个季节,也是体育教研部后勤场馆筹备毕业典礼最忙的时候,只因我们想为将要踏出校门的莘莘学子,留下在母校学习生活的最后一段难忘且珍贵的回忆。

面对学校体育场馆“老龄化”问题逐步加重,场地设施设备早已进入大修阶段。考虑到邱德拔体育馆作为学校毕业典礼的举办地,主会场的两块LED显示屏老化问题严重,已无法为师生呈现满意的视频播放效果,学校决定在2021年毕业典礼前务必要完成显示屏的更换工程。在校友会、教育基金会牵头,我部全力协调促进下,大屏更换项目得到了校友企业家优炫软件董事长梁继良先生和新奥特集团董事长郑福双先生的大力支持,为邱德拔体育馆捐赠一套LED智能控制与管理系统,用于支持我部开展教学、校园文体活动,促进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工作。工期紧任务重,后勤场馆为了本次捐赠项目能够按时且高质量完成施工验收,积极配合捐赠公司施工,在典礼举办日前的近三周就开始对施工场地进行封闭管理,对施工所涉及到的运动场地停止对外开放,以确保施工进度和人员安全。目前,邱德拔体育馆LED大屏更换工程已顺利完工并完成验收,此次与校友企业的协同合作,为体教部日后发展建设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

C1D86

教育基金会、体育教研部、北京优炫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签署协议

3C69B

体育教研部与新奥特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协议

捐赠仪式分别于7月7日和7月8日在我校教育基金会举行。

出席捐赠仪式的人员: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安钰峰,北京大学副校长王博,体育教研部主任钱俊伟、党支部副书记毛智和、副主任郑重、副主任刘茂辉、副书记王东敏,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张向英及相关工作人员;北京优炫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梁继良校友携家人及公司高管,新奥特投资集团董事长郑福双校友、党委书记杨中印及公司高管等。北京大学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文胜主持仪式。

29ED9

安钰峰在新奥特投资集团捐赠仪式上致辞

7月8日上午,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安钰峰参加新奥特集团捐赠仪式,对此次郑福双校友关爱母校体育发展的善举表示感谢。他表示北大自1917年蔡元培校长提出“完全人格,首在体育”之时,就已将体育育人理念融入到大学教育体系中,阐释了体育之本源于健康中国之未来。同时介绍了2021年北大体育工作在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FISU)举行的‘健康校园’认证标准评审认证中,获得FISU“健康校园”最高级别认证——铂金认证,是亚洲第一所获此认证的高校。他指出,新奥特投资集团对北大体育事业的慷慨支持,体现了对青年一代的关爱,将对北京大学和中国高校领域的体育发展起到积极的影响和推动作用。他希望校友们持续关注北大、关心体育,不断支持母校建设,培养引领未来人才,为国家发展与进步、世界繁荣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E15A9

7月7日 王博在优炫软件捐赠仪式上致辞

7月7日上午,北京大学王博副校长在参加优炫软件公司捐赠仪式上强调,北大有重视体育的深厚传统,北大体育百年来在继承和创新中不断砥砺前行,优炫软件选择对北大体育事业给予捐赠,体现了对青年学子的关爱和对体育育人工作的支持,此次捐赠让所有同学受益。

4D540

钱俊伟主任致辞

体育教研部钱俊伟主任在新奥特投资集团捐赠仪式上讲到,体育事业是潜力股,郑福双校友赞助体育具有远见卓识之举,新奥特投资集团的捐赠让北大体育人备受振奋。随后详细介绍了北大体育人全面落实“健康校园,体育先行”的行动方案。他提到邱德拔体育馆既是2008奥运遗产,也是北大人的集体记忆,作为北大教学、训练和文娱活动场所,提升其硬件设施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全体北大人都是受益者。最后讲到在与校友企业家们共同攀登珠峰过程中,与新奥特集团校友患难友缘的交织,感悟到中华体育拼搏精神的多元体现。体育教研部将充分利用和爱惜捐赠设备,秉持“完全人格,首在体育”的教育理念,培养更多优秀卓越的北大体育人,回馈校友们的关心与支持。

AA40E

北京优炫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梁继良致辞

北京优炫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梁继良在发言中表达了自己对母校的特殊感情。他提到 “北大精神”深深贯穿和影响着其家族和企业的成长,是自己创业时的支撑力量。希望今后能为母校做出更多贡献,持续为北大的教育事业发展提供新动能。

3BCF5

新奥特投资集团董事长郑福双致辞

新奥特投资集团董事长郑福双校友讲述了作为2002级光华管理学院EMBA校友在北大的求学之路,以及北大精神如何时刻激励自己成为一名具有家国情怀的好企业家。新奥特投资集团践行企业核心价值观,将此次捐赠作为支持北大体育事业发展之责任担当的具体体现,希望今后能够持续为北大的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多贡献。

40E7B

校友会李文胜秘书长主持并发言

校友会李文胜秘书长主持校友企业捐赠仪式,发言中介绍校友企业发展历程及联系赞助的难忘过程,讲到此次捐赠的LED智能系统将在本届毕业典礼上“首映”,全体毕业生将会一睹新设备的“芳容”。最后更是提到1987级的他对体育的情怀及校园体育设施窘迫和体育设备年久陈旧现状,并号召校友企业家“爱北大,爱体育”。

53544

捐赠仪式出席代表合影

20C6E

捐赠仪式出席代表合影

26647

邱德拔体育馆LED显示屏施工现场

F88AE

邱德拔体育馆LED显示屏施工验收现场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9日 13:12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