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头条新闻 · · 内容

“虹基金奥林匹克大讲堂”走进北京大学

9月7日,“虹基金奥林匹克大讲堂”走进北京大学,现任国际奥委会委员、奥运冠军张虹为北京大学2021年本科新生作“体育大讲堂”专题报告分享奥运故事,传递奥林匹克精神。专题报告由体育教研部直属党支部副书记王东敏主持。


 

 

活动开始前,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体育教研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安钰峰会见张虹,体育教研部主任钱俊伟、学工部副部长高静以及体育教研部直属副书记王东敏陪同会见。安钰峰书记为张虹在北京大学2021年本科新生作“体育大讲堂”专题报告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北大体育基本情况,回顾了北京大学在体教融合、校园冰雪运动文化以及健康校园的建设成就。安钰峰书记希望双方今后开展更深入、更实质性地合作,进一步推动北大校园体育文化建设,更好地在校园中推广冬奥文化。张虹将205个国家奥委会徽章赠予北大。


 

 

  

 

 

 

 

上午10点,4000名北大2021年本科新生齐聚邱德拔体育馆。从2014年索契冬奥会的夺冠时刻,再到奥运之前起伏的经历,张虹以“我的奥运之旅”为主题,讲述了自己长达23年运动生涯的心路历程。

1995年张虹成为一名滑冰选手,最开始练习短道速滑的她,20岁转项到速度滑冰,随后三年在一系列速度滑冰国际大赛上崭露头角,五年后夺得2014年索契冬奥会速滑女子1000米金牌,为中国速度滑冰在冬奥会上实现了金牌零的突破。


 

在与师生交流互动中,张虹对如何克服困难、面对压力等问题一一做出了回答。张虹从自身经历出发,分享了过往面对伤病困扰、赛场压力等方法,引发在场听课师生们的深入思考。


讲述结束后,热情的北大同学们与张虹合影留念。同学们与张虹近距离交流,表达对奥林匹克精神的新感悟以及对2022北京冬奥会的向往。


 

 

 

延伸阅读:

“基金奥林匹克大讲堂”是虹基金创立后精心打造的一项奥林匹克教育公益活动,旨在通过邀请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奥林匹克专家、国际组织官员等专业人士,走进大学校园,通过座谈、演讲、图片展览、纪念物展览等形式,为大学生讲述奥林匹克文化、传授冰雪运动知识,促进大学生对奥运文化的了解,助力奥运文化的传播。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3日 14:54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