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教育教学 · · 内容

北大男篮再创佳绩 夺得学运会男篮冠军

       9月13日下午4点,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学生运动会大学男篮决赛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开赛。对阵双方是以北京大学为班底的北京男篮和以广东工业大学为班底的广东男篮。双方此前有过两次对决,第一场是年1月份的预选赛决赛,北京队错失绝杀球一分之差落败;第二场是9月8日的小组赛,北京队5分险胜对手,获得小组第一。经过此前两场的较量,双方早已摸清对方的技战术安排和人员轮换。决赛再遇,比的是谁准备充分谁心态更好谁能拼到最后。




      首节,北京队派出“四大加一小”的阵容。郭凯、李琳、刘鸿博、王泽奇四名北大研究生加上大三的王少杰们,以老带新。广东队则沿用了小组赛惯用的首发阵容。双方在首节都展现出高水平的竞技状态和极高的求胜欲望。北京队在进攻端利用郭凯和王少杰的内线双塔组合不断冲击广东队的内线,在防守端牢牢保住后场篮板。反观广东队,将南方队伍速度快、反应灵敏擅长打传切的优势发挥地淋漓尽致,通过快速的防守反击紧咬比分。首节结束,北京队暂时落后。第二节中段,北京队强大的板凳深度尽显无疑,北京队换上刚刚夺得CUBA冠军的主力阵容,中锋万圣伟、后卫刘育辰和张宁、前锋祝铭震,此节虽然比分不相上下,但是广东队主力队员的体力问题成为隐患。第三节双方重新派出首发阵容,比赛刚开始,北京队便拿出了必胜的决心,防守端不断送出盖帽和抢断,进攻端则依靠犀利的防守反击瞬间将比分拉开。等广东队反应过来的时候,北京队已经建立了20分的领先优势。末节,北京队压住节奏,牢牢控制住比分优势。最终以97:79大胜广东队,拿下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大学组男篮比赛的冠军。



       北京队在小组赛到总决赛7天的征战中未尝败绩,在小组赛以118:70、85:81、101:77、93:73战胜山东、广东、山西、湖北,凭借全胜战绩拿下A组头名。在交叉赛中,更是一路过关斩将,21分大胜天津队18分的优势战胜劲敌广东队摘下桂冠。


本场队员数据:
王少杰33分6篮板5盖帽;祝铭震22分;郭凯12分8篮板;李琳9分;刘鸿博、王泽奇6分;张宁6助攻。

北京队球员信息:
北京大学:王泽奇、刘鸿博、李琳(新媒体研究院);郭凯(体育教研部);万圣伟、王少杰、张宁(国际关系学院);刘育辰(法学院);祝铭震(新闻与传播学院)
清华大学:郭建、王子宁、杨晨(经济与管理学院)
 

编辑:王泽奇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09日 00:00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